智慧城市

超越高速連接器廠格局 岱煒升級為全方位方案供應商

2018-03-28
岱煒科技前身為金宣科技,是國內素負盛名的連接器製造商。隨著中國大陸紅色供應鏈興起,岱煒科技為避免陷入同業的價格混戰,已加速從單純的板對板連接器製造商,轉型為高附加價值連接器全方位解決方案供應商,這樣的轉型,也讓岱煒科技掌握無法被輕易取代的核心競爭優勢。

岱煒科技董事長林宜修表示,岱煒科技技術團隊於七月開始投入高速、高頻、抗干擾、防水以及大電流USB Type-C連接器產品研發,預計十月底前,開始小量供貨。另一款吸睛的產品線則是高速、高頻、抗干擾及大電流板對板連接器,規畫於十一月面市。

岱煒科技技術長鍾軒禾指出,這兩款主打高附加價值的明星商品線,目前還沒有競爭對手有能力推出相關的產品。因為,若搭載在智慧手機或其他裝置的高頻設計不夠完善,在高速傳輸的情況下,會產生很大的雜訊,嚴重干擾裝置上的天線使裝置的收訊變差,如藍牙、無線區域網路(Wi-Fi)、3G、4G、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及電子羅盤等的天線,都會受到影響,甚至將來走更高規格的話,還會影響到相機模組,以及高畫質的顯示與觸控螢幕。這已是現今業界無可迴避的難解課題。

岱煒科技的技術團隊投入多年研究,已確定高頻技術的關卡難以透過傳統理論去克服,而是必須要採取全方位的解決方案才能突破瓶頸。

岱煒科技的新產品不僅具備高頻性能,更對內置與外置接口連接器、電路板、電纜線等進行優異的調校,再把連接器和電路板之間的高頻特性進一步優化。岱煒科技市場部協理盧震東強調,「我們不只是做連接器,而是在做一個完整的解決方案。」

岱煒科技如此完整的全方位解決方案不僅打破過去業界長期以來連接器、連接線、電路板、晶片廠、軟排線廠各自為政的態勢,也為產業界高頻技術的難題提出了一個可行的破解之道。

甚至,岱煒科技的解決方案搭配加工技術、生產技術,也消弭今日高速傳輸與快速充電兩項功能在單一裝置設計衝突的桎梏。

為提供更完整的全方位解決方案,岱煒科技已計畫與中國大陸的合作夥伴策略結盟,跨入線材領域;同時也與晶片廠商展開更緊密的合作。此外,岱煒科技

新一代USB Type-C產品線也將積極跨入車用市場與其他更多的熱門應用領域,未來營收與獲利成長勢必將會相當可期。

岱煒董事長林宜修(中)強調,岱煒是根留台灣的企業,研發與製造都在台灣。左為技術長鍾軒禾、右為市場部協理盧震東。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