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M Tool 獨立設計公司 Mouser IDH OEM 半導體

強化原廠合作與在地服務 Mouser積極拓展亞洲市場

2013-09-02
Mouser強攻台灣及亞洲市場。有鑑於台灣及亞洲已成為全球設計製造中心,且愈來愈多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相關業者崛起,帶動龐大零組件需求,因此電子元件經銷商Mouser積極強化在地化客戶服務,並厚實最完整的新品,以搶攻台灣和亞洲半導體市場商機。
Mouser亞洲暨歐洲區資深副總裁Mark Burr-Lonnon表示,拜該公司多管齊下的經營策略受到客戶肯定所賜,該公司今年在亞太地區的營收可望較去年成長30%。
Mouser亞洲暨歐洲區資深副總裁Mark Burr-Lonnon表示,物聯網應用與行動裝置市場的爆發,除了促使亞洲地區成為全球設計中心外,也進一步催生許多中小型獨立設計公司(IDH)冒出頭來。

由於中小型獨立設計公司對零組件需求量,不若大型系統業者的龐大,反而因致力於創新,僅需少量半導體零組件進行研發,因此Mouser看準中小型獨立公司小批量訂單需求,以及慣於使用網路下單的特性與衍生出的商機,不僅積極取得半導體原廠的支援,也打造一站購足的網路銷售平台,期滿足中小型客戶的需求。

Burr-Lonnon認為,雖然中小型獨立設計公司對於半導體元件的下單量較少,但是其內部設計工程師卻對最新的半導體產品有相當大且多樣化的需求,因此Mouser遂提出與其他代理商較不同的市場策略,即使客戶僅下單一顆元件,Mouser亦將出貨,且保證24小時內送達。

Mouser可成功經營小批量、多樣化,以及提供最新半導體元件的市場策略,半導體原廠的支援相當關鍵。目前Mouser一站購足的電子元件網路銷售平台,已可提供包括德州儀器(TI)、亞德諾(ADI)與意法半導體(ST)等五百多家原廠的產品,日前更與英特爾(Intel)簽訂全球經銷協議。Burr-Lonnon指出,透過與以發展新技術見長的半導體大廠合作,以及每周更新近五十種產品資訊,Mouser一站購足的電子元件網路銷售平台將可給予設計人員最新的產品資訊。

此外,Mouser已在亞洲設立六個客戶服務中心,同時展開與台灣及中國大陸半導體業者進一步合作的計畫,為亞洲地區的設計工程師提供最即時、在地化的售後服務與技術支援。

值得注意的是,有鑑於亞太區中小型獨立設計公司對物料清單成本(BOM Cost)相當重視,因此Mouser亦推出BOM Tool軟體,可依工程師所選的不同功能等級產品設計,列出相關零組件價格,協助客戶更精準掌握整體開發成本。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