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立信 網路切片 5G通訊 基地台 無線網路

愛立信推出5G RAN切片技術

2021-01-28
愛立信5G RAN切片技術解決方案的出現,解鎖了5G網路帶給企業高利潤的關鍵推動力,在1毫秒間隔內分配無線網路資源,並支援多方面服務差異化處理,提升端到端管理和協調運作能力,進一步落實快速、高效率的服務交付。
Ericsson

愛立信(Ericsson)近期在官網宣布,新開發的5G RAN切片技術解決方案已正式在市場推出,其分配無線網路資源的排程間隔能夠達到1毫秒,並支援在不同網路切片間,為多種服務提供差異化處理的能力,加強了動態資源管理與協調運作的網路切片能力。

隨著5G服務規模不斷擴大,網路服務提供業者針對創新與高利潤的應用,仍在尋求最大的投資回報,包括雲端遊戲服務、智慧工廠與智慧醫療等。網路切片技術則開啟了5G利潤機會的關鍵推動力,例如:強化影音品質、車用網路和擴展實境(XR)等,根據GSM協會(GSMA)預測指出,在2025年企業級網路切片市場規模將達到3,000億美元。

愛立信新發表的5G RAN切片技術以靈活和彈性化的切片架構為基礎,提供動態無線資源分區、實施切片感知服務品質(Slice-aware QoS)以及切片排程功能等,落實服務層級協定(SLA),協助網路服務提供業者擁有具彈性化與多功能性的應用

這項解決方案不僅確保端對端(End-to-end)網路切片管理與協作的支援,並且應用在虛擬、混合和專頻專網的企業網路商業模式,同時針對以任務和時間為導向的關鍵通訊服務來提供相關應用。

目前愛立信已為全球市場提供5G網路切片技術服務,包含基地台、訊號輸送、核心網路和協作服務等,涵蓋消費者市場與企業/產業垂直領域的應用,例如遠端操作影像輔助、AR/VR、串流影音媒體服務、雲端遊戲、智慧城市,以及工業4.0和公共安全的應用。

愛立信區域網路產品主任Per Narvinger表示,愛立信 5G RAN切片解決方案採取最佳化動態無線資源技術,能夠更有效率利用無線頻譜的網路切片,以及提升了端對端管理與作業流程,落實快速有效的服務,讓5G成為企業成長與獲益的關鍵。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