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網力拼高效省電 ST高階安全MCU亮相

2016-12-26
為布局未來新興應用需求,尤其是物聯網的爆發,意法半導體(ST)宣布推出新系列微控制器—STM32H7,不僅內建網路應用最需要的安全功能,並進一步微縮製程至40nm、提高產品時脈至400MHz、提昇內建記憶體容量1MB SRAM及2MB快閃記憶體、強化省電功能,鎖定汽車、工業控制、系統閘道器(Gateway)等高階應用。
物聯網商機帶動MCU的產業前景,近期相關廠商皆積極布局產品與市場,身為此領域領導廠商之一的ST,再將產品效能往上提升,該公司資深行銷經理楊正廉表示,STM32H7產品線結合產品架構創新,採用400MHz ARM Cortex-M7的核心,是目前市場中搭載ARM性能最高的Cortex-M核心。適用於工業閘道、家庭自動化、電信設備和智慧型消費性電子,以及高性能的馬達控制、家電產品和使用者介面功能豐富的小家電;系統內部在超高速傳輸資料運行模式時,功耗低於280uA/MHz,而待機的功耗更少於7uA。工作功耗較上一代產品減少一半。

ST資深行銷經理楊正廉表示,STM32H7產品線結合產品架構創新,採用400MHz ARM Cortex-M7的核心,是目前市場中搭載ARM性能最高的Cortex-M核心。

另外,物聯網應用的常時聯網特性,資料傳輸的安全性成為必要且基本的功能,事實上,處理器核心IP供應商ARM的最新v8-M架構,就特別強化安全功能,楊正廉說明,ST的v8-M架構產品還未上市,但在這個系列產品中就已經強化安全防護機制,如支援加解密運算,並增加亂數產生器,可與加解密運算達到相輔相成的效果。另外,也對Flash Protection的安全防護採用密碼演算法或是安全金鑰儲存,確保物聯網硬體資料安全無虞,或是客戶在進行Firmware升級時軟體IP不至於被盜取。

物聯網應用除了效能之外的另一個指標就是省電,STM32H7系列微控制器還結合STM32 Dynamic Efficiency節能技術,工作功耗較上一代產品降低一半。楊正廉進一步指出,功耗優化包括動態電壓調節和資料批次處理模式,前者可按照性能需求調節功耗,後者則可直接將資料批量送入記憶體,而無須將MCU從節能模式喚醒。

在開發資源部分,ST的Cortex-M7微控制器STM32H7系列已經有非常成熟的配套設計系統,包括STM32H7系列專用評估板、Nucleo開發板和探索套件,STM32Cube嵌入式軟體開發平台將支援ARM mbed OS作業平台,透過ARM為開發人員提供軟體堆層開發應用。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