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 Direct to Cell 低軌衛星 LEO 行動網路 行動通訊 4G/LTE T-Mobile Starlink

SpaceX發射Direct to Cell衛星 太空基地台拓展行動通訊範圍

2024-01-04
SpaceX近日發射六個具備Direct to Cell能力的Starlink衛星進入低地球軌道(LEO),進一步消除行動網路通訊死角。
SpaceX

太平洋時間1月2日,SpaceX以Falcon 9火箭發射21個Starlink低軌衛星,其中包括首六個具備Direct to Cell能力的衛星。這六個衛星具有先進eNodeB調變解調器(Modem),可視為太空中的行動通訊基地台,將與電信營運商合作,為4G LTE行動裝置提供衛星通訊服務,如傳送簡訊、語音通話和上網瀏覽。

Direct to Cell功能讓行動裝置在未經硬體或韌體更新的情況下,便可取得衛星服務,也不必再跟之前需要安裝天線一樣,受限於特地場所。SpaceX和全球行動通訊業者透過互惠合作,為各國帶來Direct to Cell服務,包括美國T-Mobile、加拿大Rogers、日本KDDI、澳洲Optus、紐西蘭One NZ、瑞士Salt,以及智利和祕魯的Entel。

這六顆衛星的發射,象徵SpaceX進一步擴增其Starlink星鏈網路功能。根據該公司規畫,接下來也有機會看到衛星通訊服務擴展至採用LTE通訊標準的物聯網領域。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