磷化銦IC處理器加持 安捷倫示波器頻寬創新高

2010-05-28
從儀器晶片到整台儀器產品皆自行研發的安捷倫(Agilent),利用新的磷化銦(InP)材料與製程技術,突破現有矽鍺(SiGe)處理器僅可達到16GHz的頻寬限制,成功開發目前業界最高頻寬的示波器Infiniium 90000X產品系列,適用於高頻與通用序列匯流排(USB)、SAS或PCI Express(PCIe)等高速串列介面的測試。
安捷倫電子量測事業群高效能和取樣示波器產品線經理Dave Rishavy表示,目前32GHz高頻示波器主要市場鎖定軍用微波應用與認證實驗室。
安捷倫電子量測事業群高效能和取樣示波器產品線經理Dave Rishavy表示,過去包括安捷倫在內的示波器廠商,採用矽鍺IC作為示波器處理核心時,儀器最大頻寬極限為16GHz。而為增加示波器頻寬,競爭對手紛紛採用各種不同的技術,如以數位訊號處理器(DSP)增進與頻域交錯(Frequency Domain Interleave)技術,將其示波器的頻寬從16GHz提高到20GHz或30GHz,然而,這些方式不但會增加雜訊密度與失真,而且會減損量測準確度。為解決此問題,安捷倫透過在專屬磷化銦IC製程技術的長期投資,利用客製的氮化鋁(AlN)封裝技術,將五顆磷化銦晶片整合入前端多晶片模組,其中並整合雜訊消除與散熱技術,因而能提供真正32GHz高頻量測功能,並締造業界最低的雜訊位準和抖動量測位準。  

有關Infiniium 90000 X系列示波器的特性,Rishavy指出,包括業界最低的雜訊位準、業界最低的示波器抖動量測位準,以及2Gbit業界最大深度記憶體,新系列示波器旗下新機種目前共有十款,可分別支援16G~32GHz的即時頻寬,且每一機種的頻寬皆可升級。Rishavy強調,新產品可提供更高的量測準確度,讓工程師擁有更大的設計餘裕,且儀器隨機抖動量測能力比競爭產品高出近50%。  

Rishavy指出,由於安捷倫參加各個高速傳輸介面的標準組織,可掌握USB、SAS或PCIe等高速串列介面的最新技術規範,因此新的示波器也可確保設計工程師在產品設計時,即可符合標準規範。新系列示波器隨附的探量系統內含完整的配件,其探量能力達30GHz,使用者可在未來將頻寬升級,且針對不同量測需求,該系列示波器提供超過四十種應用軟體,包含抖動、觸發、量測與分析工具,以及完整的認證測試套裝軟體。Rishavy表示,雖然頻寬30GHz探棒與32GHz的示波器相差2GHz,但毋須擔心此不匹配將影響測試結果與效能,原因在於,須使用32GHz頻寬示波器測試的待測物,若採用探棒連結儀器,工程師在操作時,手的抖動反而影響測試精準度,因此採用纜線連結儀器與待測物將為較佳的方式。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