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設計 半導體發展 IP Arm 全科科技

Arm/全科科技攜手合作 驅動台灣IC設計發展

2022-02-22
台灣半導體製程在全世界占極大比重,近期也帶動IC設計蓬勃發展,為因應半導體產業需求。網通事業起家的IC設計廠全科科技22日宣布加入Arm Flexible Access推廣夥伴,協同全球矽智財公司安模(Arm)在台灣推廣Arm Flexible Access計畫,協助更多有IC設計需求公司以更簡易有效方式取用矽智財(IP),提升系統單晶片設計效率與效益。

Arm所提倡的Arm Flexible Access這項計畫,旨在提供彈性的IP授權模式,讓有IC設計需求的公司,能以免費或是低成本的年費方案,取得廣泛而多樣的IP、工具及訓練服務,並提供完整系列的參考套件方案進行實驗與設計,增加創新的自由度。

Arm台灣總裁曾志光表示,Arm在2019年發表Arm Flexible Access IP授權計畫以來,目前已有超過10%的客戶在台灣。另外自2020年發表Arm Flexible Access新創版授權計畫之後,台灣客戶比例逾20%,也意謂新創科技在台灣具有極大活力。

曾志光表示,因應未來十年半導體和IC設計產業需求將呈現極大化,透過全科通路夥伴商界模式,可提供超過80種IP,推廣Arm Flexible Access,更有利於新興IC設計產業。

全科科技已有三十年在電子元件業界廣泛的觸角,加入該計畫後,能提供IC設計商更精準的市場方案。全科科技董事長吳堉文表示,目前新創IC設計廠所擔心的問題是,設計時未能了解市場需求,導致庫存成本增加,也因此,全科科技長年面對客戶端的經驗中,能掌握產業製程商機,提供更全面服務模式。而目前與Arm以中長期的合作模式,提供設計端IC解決方案。

吳堉文還表示,未來也將著重四大領域,朝智慧車、AIoT、衛星通訊,以及數據中心趨勢發展,將提供更多解決方案,協助台灣半導體產業成長。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