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EE 802.11bb LiFi WiFi XR

LiFi標準全新出爐 攜手WiFi照亮無線通訊未來

2023-07-27
2023年6月,專為Light Communications制定的IEEE 802.11bb標準終於宣布完成,替LiFi技術建立標準框架,是LiFi市場發展的重要里程碑。
pureLiFi

802.11bb任務小組成立於2018年,由致力推動LiFi技術的pureLiFi當任主席。pureLiFi表示,IEEE 802.11bb標準定義了採用光波進行無線通訊的實體層(Physical Layer)規範及系統架構,不僅替LiFi技術的廣泛採用奠定基礎,也為LiFi系統和WiFi標準之間的互操作性鋪路。

該任務小組的技術編輯Volker Jungnickel表示,IEEE 802.11bb是跨供應商戶實現LiFi互操作性的關鍵標準,並首度允許LiFi解決方案進入WiFi生態系統。LiFi能夠取代有線方案,透過短距離光學無線鏈路,將數個感測器及致動器連接至網路,未來商機可期。

與WiFi不同,LiFi採用光波而非無線電波來傳輸資料,因此可以實現更高速、更可靠、更安全的無線通訊。802.11bb標準讓LiFi技術能夠整合進現有WiFi網路,可以透過LiFi分擔WiFi網路的資料傳輸需求,升級WiFi使用體驗。

產業分析公司CCS Insights網路基礎設施總監Richard Webb表示,IEEE 802.11bb讓LiFi成為WiFi標準的補充及整合技術,整合LiFi及WiFi技術將打開全新應用機會。除了在家庭或辦公室提供高速安全的網路服務,LiFi也有機會助攻下世代全新應用發展,例如XR、空間運算(Spatial Computing)。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