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U-R ITU IMT IMT-2020 5G NR TSDSI 3GPP RIT M2M IoT Terrestrial

ITU批准IMT-2020系統標準 看好5G助力新興應用開花

2020-11-30
在國際行動通訊組織(International Mobile Communications, IMT)制定IMT-2020技術,作為2020年行動通訊的發展目標後,國際電信聯盟(Inter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 Union, ITU)日前宣布,使5G通訊得以實現大規模商業部署的5G地面波(Terrestrial)無線介面技術(Radio Interface Technology, RIT),已被列入IMT-2020系統的標準,且當中有三項新技術經評估後獲認證,包含3GPP提交的5G-SRIT/5G-RIT計畫,以及印度電信標準協會(TSDSI)提交的5Gi。

國際電信聯盟無線電通訊部門(ITU-Radiocommunications, ITU-R)部長Mario Maniewicz表示,歷經多年的發展計畫,IMT 2020流程終於走向最後階段。此次發布為IMT 2020標準發展的重要里程碑,未來5G將進一步豐富全球通訊生態系,並擴大新興應用的範圍,支援新興物聯網中如機器對機器(Machine to Machine, M2M)的通訊技術。

此標準最早源自於ITU在2012年初啟動的「IMT for 2020 and Beyond」計畫。此計畫為5G通訊的研發奠定了基礎,同時亦於2015年進一步確立實現5G全球化的願景。根據ITU的聲明指出,支援5G的IMT-2020第一版本中規範內容包含地面波無線介面,並且透過193個成員國共同做出核准決定,納入ITU-R針對IMT-2020無線介面建議的全球標準。ITU補充,由於這些技術經過ITU-R多年的評估及發展過程,足以被認定可實現涵蓋漫遊在內的全球互通及裝置相容性。

ITU秘書長趙厚麟則對此補充,該項技術標準的評估單位並非僅有ITU-R,不過該聯盟對此提供了5G NR技術的討論框架。5G IMT-2020規範將成為未來數位經濟的支柱,將社會及相關產業轉變為自動化及智慧化。與此同時他也認為,新興聯網裝置需要更大的頻寬及速度傳輸資料,而由於5G具備更快的資料傳輸速率、實現可靠連接及低延遲等特性,因此有望成為新興全球通訊生態系統的一大助力。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