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Gateway Cable Modem Femtocell Google TV Apple TV picoChip 智慧型電視 ADSL 有線電視 聯網電視 數位家庭 STB FMC

擴大有線電視應用 超小型Femtocell扮要角

2011-05-05
有線電視業者強推以聯網為其最大賣點的智慧型電視(Smart TV)服務,並基於相同的服務不打折原則,透過如通用序列匯流排(USB)連接裝置大小般的毫微微型蜂巢式(Femtcell)基地台連接電視機、家庭閘道器(Home Gateway)等裝置的趨勢正逐漸成形。
picoChip企業行銷總監Andy Gothard表示,該公司新一代Femtocell基地台系統單晶片PC3008,可協助OEM和ODM開發超小尺寸基地台。
智慧型電視如Google TV與蘋果電視(Apple TV)的興起,加快數位家庭的實現外,電視機的聯網功能也吸引有線與無線業者的搶進。picoChip企業行銷總監Andy Gothard表示,在新的電視機產品紛紛內建無線區域網路(Wi-Fi)的同時,擁有完整的有線網路架構的有線電視業者也利用既有的有線電視網路與機上盒(STB)直接滿足電視機聯網的需求,並串連非對稱用戶迴路數據機(ADSL Modem)與家庭閘道器。

不過,由於有線網路畢竟仍有局限,因此具備USB接口的超小型Femtocell基地台應運而生,Gothard指出,透過超小型Femtocell基地台,除了電信營運商能輕易將增強版高速封包存取(HSPA+)基地台功能增加到如家庭閘道器、纜線數據機(Cable Modem)與機上盒等設備外,在行動與固網整合的趨勢下,有線電視業者也可為行動營運商提供最穩定的有線網路骨幹架構,製造雙贏的局面。

Femtocell擴大訊號覆蓋率

行動裝置上影影音資料的傳遞已逐年攀升,甚至已超過語音通話,根據各家市調單位統計資料顯示,2010年行動資料封包串流的傳輸量已超越語音封包,所謂的黃金交叉點已出現,且行動資料封包的傳輸量仍以每年一倍的成長速度不斷成長,電信業者為了在既有的網路設備中提供最佳的服務效能、擴大室內訊號的涵蓋率,以降低消費者對於頻寬需求的投資成本,Femtocell基地台自然成為電信業者布建區域小型化網路的首選,並藉以達成更加有效利用頻寬的目標。

有鑑於超小型Femtcell基地台市場需求逐漸明朗,picoChip也順勢推出新一代picoXcell Femtocell系統單晶片(SoC)的第一個產品PC3008。Gothard指出,此新元件針對重視成本的大量消費性電子應用實施最佳化設計,該元件可同時以第三代合作夥伴計畫(3GPP)Release 7增強版高速封包存取(HSPA+)技術支援八位服務使用者。

此外,新的SoC採用40奈米(nm)製程,內建一顆ARM11處理器的TrustZone技術,而新產品除具備強化的安全性,亦增加整合度,協助廠商減少外部元件數量和物料清單(BOM)成本。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