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通訊 電信網路 基地台 愛立信 亞太電信 遠傳電信 NSA

愛立信/亞太共同打造台灣5G NSA行動網路

2021-01-20
愛立信(Ericsson)與亞太電信宣布在台灣部屬多營運商5G NSA行動網路。愛立信將為亞太電信提供相關基地台設備、管理平台、技術骨幹、系統遷移與升級服務,此服務包含亞太與遠傳合作3.5GHz頻譜,加速台灣5G電信網路整體發展速度。

愛立信近期宣布與亞太電信共同合作,在台灣部署首座多營運商的5G NSA行動網路,其中包括整合遠傳3.5GHz頻譜網路。愛立信台灣區總經理藍尚立(Chafic Nassif)表示,為了加速完成台灣5G網路布建,與亞太電信簽訂契約,提供5G基礎建設、技術骨幹和相關服務。

亞太電信在2020年底斥資25.59億新台幣,採購愛立信5G通訊網路設備。根據愛立信與亞太電信合作協議條款內容,愛立信除了提供5G RAN解決方案,也會提供5G NSA授權,以建置多營運商核心網路(Multi-Operator Core Networks, MOCN)。該合約還包含愛立信網路管理平台(Ericsson Network Manager),讓亞太利用相關應用程式轉換4G/5G網路,以及營運支持系統(OSS)的遷移與升級服務。

另外,由於亞太電信僅取得28GHz和700MHz的5G頻譜,在3.5GHz頻譜上,是與遠傳電信簽訂合作計畫,以共頻共網的方式向用戶提供服務。因此,這些服務也適用於遠傳電信的3.5GHz頻段。愛立信將把遠傳現有的基地台升級至5G,讓用戶能夠享受5G通訊服務。

亞太電信的4G基地台,原本採用諾基亞(Nokia)設備,遠傳電信5G基地台則採用愛立信設備,為了結合遠傳電信5G服務,亞太電信的5G基地台改採用愛立信設備,但亞太電信總經理黃南仁曾表示,亞太電信在5G核網方面,將會採用諾基亞設備。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