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test Verigy 3D IC 28nm OSAT MEMS SoC MCU IDM ATE RF

結合惠瑞捷戰力 愛德萬力拼ATE過半市占

2012-07-02
愛德萬(Advantest)力拼2014年市占超過50%的目標。自動化測試設備(ATE)龍頭愛德萬在完成收購惠瑞捷(Verigy)的作業後,正全力展開新一波市場攻勢,以期憑藉更完整的產品組合與技術優勢,於2014年拿下半導體試機台與分類機(Handler)市場過半的占有率。
左起為台灣愛德萬總經理吳慶桓、ATE部門總監上野融、副總經理陳瑞銘
台灣愛德萬總經理吳慶桓表示,今年4月1日兩家公司正式合併後,全球員工達四千九百人,產品線可涵蓋無晶圓廠至封測代工廠(OSAT),以及整合元件製造商(IDM)等範疇,因此未來可提供客戶更好的產品組合,以及更完善的技術支援及服務有助進一步擴大營收。

愛德萬並訂定「ACT2014」計畫,目標在2014年,營收由目前的17美元成長至30億美元,且營業利潤增長達20%以上,同時提高整體半導體測試機台與分類機市占至50%,以彰顯愛德萬與惠瑞捷聯姻的綜效。

台灣愛德萬副總經理陳瑞銘指出,為達成「ACT2014」目標,該公司首先將持續厚實核心產品競爭力;其次則是強化測試機周邊產品如探測卡、裝置介面與服務;第三則是耕耘如三維晶片(3D IC)、微機電系統繼電器(MEMS Relay)等新興測試領域。

其中,尤以測試周邊產品與新興測試市場將為愛德萬致力發展的兩大領域,預期將可在2014年分別達到兩倍與四倍的營收成長。陳瑞銘表示,惠瑞捷專注系統單晶片(SoC)測試,愛德萬則在記憶體領域獨占鰲頭;未來,除測試機台外,還將陸續推出測試周邊產品,而此完整的產品線將可提供客戶一站式服務。

為擴大SoC測試機台市場,愛德萬也新推出V93000-A代號為Dragon的低成本測試機台。陳瑞銘強調,V93000-A具備28奈米(nm)晶圓測試效能,可測試包括微控制器(MCU)、感測器、射頻(RF)與混和訊號IC,但價格僅為過去入門級機種的二分之一,預期將設立新的售價標竿,並讓愛德萬市場範疇從過去中高階擴展至低階領域。

除V93000-A之外,T2000亦推出新的測試周邊卡。愛德萬ATE部門總監上野融表示,新的T2000測試周邊卡可滿足包括汽車電子、無線通訊、絕緣閘雙極電晶體(IGBT)、互補式金屬氧化物半導體影像感測器(CIS),以及處理器和系統單晶片的測試需求,並可提供具成本競爭力的優勢予客戶,預期新的T2000測試周邊卡,也可為愛德萬達成ATE市占過半目標做出貢獻。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