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Developer Zone oneAPI CPU GPU FPGA 編譯器

Intel Innovation聚焦新產品與以開發者為本精神

2021-11-01
英特爾(Intel)日前舉辦首屆Intel Innovation活動,以找回以開發者為本的精神為重點,強調對社群的重新承諾和跨越軟體與硬體的開發者優先策略。英特爾發表了一系列新產品、開發者工具和技術,專注於成就開放生態系統,確保開發者可以選擇使用他們所偏好的工具和環境,並在雲端服務提供者、開源社群、新創企業等方面建立信任和夥伴關係。

英特爾執行長Pat Gelsinger表示,作為原始英特爾開發者論壇的創設者,很榮幸能夠聚集來自橫跨整個生態系的人們,一同探索未來科技。開發者是數位化世界-一個由半導體所支撐起的世界中真正的超級英雄。在用盡元素週期表來解開矽的魔力、啟發開發者才能之前,Intel不會停下腳步。

英特爾介紹對開發者的投資,包括更新、統一和更全面的Developer Zone、oneAPI 2022工具包和新的oneAPI卓越中心,讓開發者更容易取得資源,並簡化跨中央處理器(CPU)與加速器架構的開發。

·Developer Zone:為改善參考設計、工具包和其它橫跨AI、客戶端、雲端、5G/邊緣和遊戲的資產易用性,新資源為開發者提供包含英特爾軟體產品的綜合Intel Developer Catalog,以及升級的Intel DevCloud開發環境,以便在各種英特爾最新硬體(CPU、GPU、FPGA與加速器等)和軟體工具上測試和執行工作負載。

·oneAPI 2022:自2020年推出之後,英特爾正準備推出具有900項新功能的oneAPI 2022工具包,其可透過首個統一C++/SYCL/Fortran編譯器和Data Parallel Python,為CPU和GPU增加跨架構的軟體開發功能,並擴展了Advisor加速器效能建模,包括視覺化效能熱點的VTune Flame Graph,並透過延伸後的Microsoft Visual Studio Code整合和Microsoft WSL 2支援提高生產力。

·oneAPI卓越中心:宣布11個新的合作夥伴,以提供策略程式碼連接埠(Strategic Code Port)、額外的硬體支援、新技術與服務及課程開發,推動生態系進一步採用oneAPI。合作夥伴包括橡樹嶺國家實驗室、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達蘭大學和田納西大學,並擴大Intel Graphics and Visualization Institutes of XeLLENCE的規模,使其成為oneAPI卓越中心。

英特爾正在執行其產品和製程路線圖,並加速橫跨四股超級力量(Superpowers)創新節奏-無所不在的運算、雲端到邊緣的基礎設施、廣泛的聯網性,以及人工智慧,讓開發者能夠推動破壞式創新、持續發現和產生影響力。

·無所不在的運算:運算能力已經滲透到生活的各個層面,跨越各種現有裝置和新興外型作為人類與科技的交會點。在這十年結束之時,每個人都有可能擁有1 petaFLOPS的運算能力和1 PB的資料數據,而這些運算能力和資料距離我們不到1毫秒。

·雲端到邊緣基礎設施:運算正透過CPU、GPU、應用加速器、互連處理器、邊緣運算裝置和FPGA的異構結構展開,這些都需要持久性記憶體和軟體來將這些元素結合成一個完整的解決方案。各方紛紛競逐朝向zettascale(十垓,1021)的目標前進,以便大規模生成、儲存和分析資料。從兆級(Terascale)運算到百萬兆級(Exascale)運算花費超過12年的時間。英特爾要在五年內實現zetta運算:zetta 2027。

·廣泛的聯網性:隨著網路提供從上到下和端到端的可程式化能力,在未來將有望看見一個真正開放的完全可程式化網路-開發者可以自由地以軟體的速度行動。英特爾可提供全套硬體和軟體,來建立端到端可程式化網路的公司,從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和下一代Xeon D,到新款P4可程式化的基礎設施處理器(IPU)和交換器。

·人工智慧:英特爾在開發者生態系統、工具、技術和開放平台投資,英特爾所扮演的角色是以負責任的態度擴展該技術。英特爾拓展針對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的常用函式庫和框架的最佳化,讓AI對開發者來說變得更容易取得和擴展。英特爾投資於多種AI架構,以滿足不同的客戶需求,使用基於開放標準的程式設計模型,讓開發者能夠在更多的使用案例中執行更多的AI工作負載。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