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數位家庭 ARM擴大IP市場版圖

2010-04-08
有鑑於數位家庭聲勢浩大,一向於行動裝置IP市場獨占鰲頭的安謀國際(ARM),憑藉於行動裝置聯網技術發展經驗,大舉進攻數位家庭市場,與數位家庭市占龍頭美普思(MIPS)一較高下。
安謀國際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呂鴻祥表示,看好2010年平板電腦將掀起另一波市場熱潮,因此也成為該公司鎖定的目標市場,且目前已有三十至五十家合作廠商進行產品開發。
回顧安謀國際2009年營收,該公司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呂鴻祥表示,除了手機處理器仍占安謀國際總營收的六成外,非手機應用包括數位家庭中的數位電視(DTV)、機上盒(STB)、嵌入式系統與微控制器(MCU)等,皆持續成長中,而數位家庭市場,也將是未來安謀國際在非手機領域的發展重點。  

安謀國際台灣分公司行銷部門經理王建元補充說明,自2010年漢諾威電腦展(CeBIT)中可發現,聯網是未來各式產品發展的主軸,而安謀國際在行動裝置聯網功能的研發不遺餘力,且已展現成果,再加上家電用品與手機的需求越來越接近,因此安謀國際可順勢將過去在行動聯網裝置的發展經驗,以及累積的龐大產業生態系統(Ecosystem),移植到數位家庭市場,預期2014年在數位家庭的市占率,可從2010年的30~40%,一躍為50%。  

目前網頁多由Flash動畫與各種圖標組成,利用電視機上網時,電視產品也須能支援相關顯示,才可符合消費者習慣的上網經驗,王建元指出,安謀國際在瀏覽器、Flash各方面皆有相當深厚的研發經驗,並支援各種開放式平台,因此可為產品製造商省下更多的開發時間,此外,還可進一步節省成本。  

目前Google Android平台被積極導入數位家庭產品中,王建元表示,事實上,Google研發Android作業平台架構時,是以安謀國際的IP架構為基礎,因此該公司在Android發展上已具備先天優勢,更何況,即使競爭對手發布已將Android平台帶到數位家庭中,但實際上產品並未商品化,反而是採用安謀國際IP產品的數位家庭家電產品已出現在市面上。此外,基於三維(3D)顯示技術也開始橫掃各螢幕、電視機與手機等應用裝置,呂鴻祥表示,安謀國際預計於2010年第二季推出可支援3D顯示技術的IP產品,至2010下半年,支援3D顯示功能的手機產品,也將問世。  

針對美普思透過Android平台積極進軍4G通訊市場,並於2010年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宣布必迅(Beceem)4G整合式晶片採用美普思IP產品,呂鴻祥表示,從3G到4G通訊技術的演進,安謀國際已投入相當長的時間,甚至在4G通訊技術中,已經有合作廠商開始出貨,可見安謀國際在4G通訊技術的發展已領先競爭對手許多,因此對於後進廠商的挑戰,該公司仍有一定的優勢。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