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vRAN 三星 Intel OpenRAN

三星聯手企業夥伴建構5G vRAN生態系統

2022-03-02
5G 布建已擴展全球,但針對 5G 虛擬網路誰會是接下來主導者,三星(Samsung)積極為虛擬無線接取網路(vRAN)技術作好準備。近期三星宣布與戴爾 (Dell)、HPE、英特爾(Intel)、紅帽(Rad Hat)和Wind River等科技大廠合作,共同建構5G VRAN生態系統。

三星2021年6月在C-Band(C 頻段)上使用 VRAN 和MIMO 無線電,因此實現高傳輸速率2.25Gbps。但為了加速5G虛擬化和開放,三星的5G vRAN將基頻功能拆分為完全分解的虛擬化分布式單元(vDU)和虛擬化中央分布式單元(vCU),這種分解架構在於把 RAN 軟體與硬體分開,並在商用現貨供應 (COTS)伺服器上運作。

針對5G開放性,三星vRAN支援O-RAN規範,允許來自不同供應商的整合。且目前提供中央實驗室協助廠商測試 vRAN解決方案,並驗證每家公司平台的vRAN互通性,在開發階段就有助於為商業部署做準備。此生態系統現由HPE和戴爾構建硬體平台,而三星、紅帽和Wind River等其他公司將專注於軟體方面。

三星電子執行副總裁Woojune Kim表示,雖然許多供應商聲稱從RAN智慧控制器(RC)開始支持Open RAN,但實際上,這距離大規模網路的商業化還很遙遠,並且迴避Open RAN目標中最重要的部分,因此三星的vRAN 解決方案將基頻中的硬體和軟體完全分開,支援開放前傳介面(Fronthaul)。

三星現今提供營運商5G新選擇,成為全球首家網路供應商與北美、歐洲和亞洲主要網路營運商合作進行vRAN 部署。舉例來說,2022年1月三星在美國使 用6464R大規模MIMO無線電成功推出C頻段商用vRAN;還有三星vRAN分別協助,英國啟用首個5G Open RAN基地台,以及全球首個位在日本的 5G 獨立組網、 (SA)Open RAN基地台。

Kim 表示,現今符合 O-RAN標準的5G vRAN解決方案提供無線網路無縫整合,也希望vRAN生態系統能夠推向新高度,為無線網路產業釋放大量機會,並幫助營運商擴展業務。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