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應用之路更寬廣 ARM與Esmertec攜手合作提供最佳化服務

2004-12-27
從Java規格問世以來,其應用風潮持續不變,近年來更隨著多媒體手機不斷出現,被預估在2007年將創造出15億用戶的市場規模...
從Java規格問世以來,其應用風潮持續不變,近年來更隨著多媒體手機不斷出現,被預估在2007年將創造出15億用戶的市場規模,更讓各大半導體業者推出相關開發技術與產品以搶佔市場,而一直在手機市場佔據主導地位的ARM亦推出Jazelle Java硬體加速技術。只不過,有鑑於在可攜式產品嵌入式應用當中,以硬體來執行Java已出現性能上的瓶頸,因此,尋求提供Java軟體加速的合作夥伴,就成為ARM亟欲結盟的目標,而1999年成立的Esmertec所開發的Java編譯軟體已獲得不錯風評,因此兩者一拍即合。  

ARM技術行銷Gareth Vaughan指出,目前已有愈來愈多的手持嵌入式裝置要求運算速度快、開機快,同時在影像運作時要能很柔順地轉換畫面等,而這都有賴於Java加速軟體的加持。再者,ARM與Esmertec結合的好處將驅使客戶加速推出新產品,因為透過Esmertec的協助再加上ARM原有的Jazelle技術,將可快速提供給消費者對於各種行動與嵌入式裝置所要求的多功能體驗。  

與ARM合作有助Esmertec進入手機市場  

此外,Esmertec亞太地區銷售副總裁蘇瑞熙表示,對於Esmertec而言,與ARM的合作將有助於Esmertec進入手機市場,因為畢竟Esmertec是軟體業者,如果沒有載體,則軟體就成為英雄無用武之地,因此透過ARM來攜手進軍手機市場會是最佳的選擇。  

由於Esmertec同時也與ARM的競爭對手MIPS有合作關係,使得Esmertec的角色備受關注。蘇瑞熙表示,事實上,ARM與MIPS專注的硬體設計領域有差別,而且終端的對象也不一樣。他認為,今日的重點不是Esmertec與誰合作,重點在於誰能掌握客戶所需要的,而ARM與MIPS會同時找上Esmertec,就是認為與Esmertec結合所推出的產品能符合客戶所需,而這才是重點。  

雖然目前ARM在可攜式產品市場已打下良好基礎,不過由於該市場潛力驚人,因此很難要求MIPS放手,加上MIPS從2004年開始也陸續切入如數位相機等市場,並期望能在數位圖像市場中分一杯羹。而ARM在此情況下,仍選擇先前已與MIPS合作的Esmertec,相信絕對是在市場面的實際考量下所做出的決定,因為畢竟Esmertec專注於Java軟體加速的成果已眾所皆知;最後,蘇瑞熙透露,Esmertec將於2005年第一季開始在其Jbed Advanced解決方案中支援ARM Jazelle技術。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