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OH針對PCI Bus演進推出全系列產品搶佔市場

2004-07-15
在這一次台北國際電腦展的會場上,日本半導體大廠的參展比重雖然在聲勢上較之歐美業者相對弱勢,但是其產品的深度卻仍不容小覷...
「ExpressCard全面取代PCI Bus至少還有2至3年的交接期,期間的商機不可小看。」  

在這一次台北國際電腦展的會場上,日本半導體大廠的參展比重雖然在聲勢上較之歐美業者相對弱勢,但是其產品的深度卻仍不容小覷。以這次RICOH半導體參展的內容而言,主要針對筆記型電腦傳輸介面將由PCI Bus轉換到未來的ExpressCard時,其中間過渡市場仍需隨銜接的利基型產品來因應,而RICOH以其橋接與多功能控制晶片為此次展場主打的重心。  

RICOH半導體第一營業部Regional Manager竹內勇表示,由於電腦傳輸介面的改朝換代,除了外在接取環境的演變如火如茶地展開之外,電腦內部的變革也正在發酵。據RICOH的觀察,雖然目前筆記型電腦主流仍以PCI Bus為主流,但取代的演變勢必在兩、三年之內走向ExpressCard的階段,而RICOH的8系列產品即是針對現有PCI Bus的現況與因應未來ExpressCard的產品,其內容不僅包含原有的規格之外,更兼容USB ExpressCard Interface的功能。竹內勇指出,RICOH所生產的產品基本上都是針對高效能應用的市場,因為RICOH講求的是「創新、創新與創新」,因為唯有不斷創新,如此才能在產品上突顯RICOH的企業價值。  

雖然現在有人認為可能現在還在談PCI Bus是否已經過時的話題,但是竹內勇認為,由於資訊產業的一日數變,以今日之眼是難以預測明日之變,唯有在既存基礎上開發利基產品,才能創造獲利空間,而RICOH的8系列產品預估在PCI Bus轉換至ExpressCard,至少還有2至3年的交接期可於市場上發揮,期間的商機不可小看。同時,竹內勇也指出,RICOH的8系列產品亦相容於目前主流的微型記憶卡規格,如SD、xD、MS Pro等,能針對客戶的需求,提供不同的儲存卡介面的選擇。  

Power management IC也是RICOH 力推的重點  

此外,在電腦展的會場上,RICOH還針對ExpressCard而推出的Power management IC。由於RICOH向來以微(微功耗)、小(小封裝)、新(應用新技術)、全(產品系列化)著稱,使得該款應用在筆記型電腦的晶片能充份發揮功耗管理的效能,而這對於行動裝置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目前RICOH半導體在台灣與韓國的市場,都是由東瑞電子獨家代理,連同發展迅速的中國大陸市場,東瑞電子是也兩家代理業者其中之一,竹內勇表示,東瑞電子與RICOH可說是並肩作戰多年的好友,因為他們非常重視與代理商之間的關係,而東瑞電子這些年來專營RICOH的產品也的確協助RICOH拓展市場,所以RICOH不論在技術支援或是培訓上都將持續對東瑞提供百分之百的協助。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