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 ARM 半導體 AIoT IC設計 NKIC

工研院攜手Arm共創IC設計平台 台灣半導體設計提升創新力

2021-09-24
工研院為幫助IC新創事業解決技術、專利、法務、資金等狀況,並推動台灣半導體IC設計產業,日前宣布攜手半導體晶片核心矽智財大廠Arm共同建構新創IC設計平台,協助新創公司結合關鍵智慧財產權(IP)。

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呂正華表示,工業局目前架設「一站式AIoT平台」,再由資策會執行「物聯網智造基地計畫」,募集國內新創創新案件。此外,透過工研院執行「物聯網晶片化整合服務計畫」與「智慧電子晶片發展計畫」,幫助新創業者設計優化、晶片整合解決方案、高階製程。

IC設計新創公司在創業初期,往往因為資金或資源不足,無法取得足夠的IP授權,導致創新的設計與構想無法進入產業化階段。工研院電子與光電系統所所長吳志毅指出,工研院透過南港IC設計育成中心(NKIC)場域,結合Arm多樣的矽智財,協力新創公司晶片設計與晶圓下線等服務,快速設計出滿足下游模組或系統公司所需的利基晶片。

Arm臺灣總裁曾志光還表示,新創公司籌資低於500萬美元也能加入此計畫,可減省為使用的IP逐一進行授權的繁瑣流程,擁有超過1000家技術合作夥伴的鏈結,因此新創公司可串接臺灣IC系統封裝、硬體OEM/ODM、軟體合作夥伴至最終應用端的生態系。而在晶片設計下線後,再就生產時使用的IP支付授權費,使新創公司具有更多金流運用的彈性,平均可加速產品上市時程半年至一年。

工研院推動國內外新創業者設計優化、晶片整合解決方案、高階製程在國內落地生產,同時培育IC設計新創企業,呂正華表示,期盼此合作能串接台灣IC系統封裝、軟硬體合作夥伴至應用端,提升國際競爭力與能見度。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