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tooth Smart Bluetooth 藍牙4.0 藍牙SIG 健身器材 感測器 藍牙

延伸運動/健身應用版圖 新版藍牙規範第四季登場

2013-01-07
藍牙技術聯盟(Bluetooth SIG)預計於2013年第四季推出新版藍牙規範。有鑑於有效的運動健身已成為全民運動,如何讓運動更加有成果,少不了無線通訊技術與感測器,因此藍牙SIG計畫推出新版專為運動及健身市場的跑步與騎行定義規範,進一步監測跑步和騎行運動的速度節奏,達到較有效運動的目的。
藍牙技術聯盟大中華區技術事務經理呂榮良表示,Bluetooth Smart為2013年版藍牙運動及健身新規範打下良好的市場應用基礎。
藍牙技術聯盟大中華區技術事務經理呂榮良表示,新版藍牙標準由藍牙SIG中專門負責研發與健身相關應用的工作小組所制定,以藍牙4.0低功耗版本為基礎,將用於健身設備中。新版應用規範,不僅可讓健身器材業者迅速導入藍牙技術,健身器材所需感測器與控制端點等元件的配置等問題也將一併解決,可協助健身相關器材業者快速打造完備的藍牙健身環境,提供消費者最佳的速度或踏板踩踏力道的建議。此外,新的藍牙規範還可串聯所有健身裝置,再將感測器蒐集到的資訊連接至雲端。

另外,新版規範也將強化藍牙裝置連線安全。呂榮良強調,更佳的連線安全是新規範最重要進展,可進一步確保運動器材內建的感測器資料不會被竊取,確保消費者在健身或騎乘活動時不會發生意外。此外,室內定位、支援多重手持式裝置等,也將是新版藍牙規範著重的重點。

健身相關藍牙規範2013年接二連三

為鞏固健身市場,藍牙SIG不僅計畫於2013年第四季推出新版藍牙技術規範,也將在新標準底定前於2013年陸續推出運動相關的小應用規範,期可讓第四季發布的新規範更完整。

呂榮良指出,2013年第一季,藍牙SIG將率先推出關於騎行工具踏板力量、環保與氣象檢測、定位與導航,以及體力活動監測等藍牙應用標準;第二季之後也將發布針對個人資料服務、心律監測等規範,這些規範將在第四季整合為完整的藍牙運動與騎行標準,進一步擴大藍牙技術在運動和健身市場的應用版圖。

根據ABI Research報告預測,憑藉藍牙4.0市場基礎,以及新版針對健身運動的規範陸續推出,預計藍牙運動及健身設備產品的出貨量至2016年將較2011年激增十倍,達到兩億七千八百萬台。呂榮良認為,藍牙SIG為運動及健身市場所打造的完整規範,將為內建藍牙技術運動器材出貨量大舉攀升的重要因素。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