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R2 GPU 記憶體 MCU

強打圖形處理效能    微芯MCU內建GPU/DDR2

2017-07-03
單一微控制器(MCU)即能實現人機介面圖形處理控制展露曙光。微芯(Microchip)主推日前推出32位元PIC32MZ DA系列MCU,為內建2D圖形處理單元(GPU)和高達32MB DDR2記憶體的單一微控制器晶片,可幫助開發人員大幅降低設計複雜性和縮短產品上市時間。
Mircochip MCU32部門資深產品行銷經理Bill Hutchings表示,該公司看到有越來越多的終端設備商希望提供更優化的使用者體驗給消費者,因而要求更好的顯示畫面與圖形效能,即便在市面上,也已看到簡單產品應用,可支援成熟的圖形顯示功能;有鑑於此,內建GPU與記憶體的微控制器需求已大幅攀升。 

Mircochip MCU32部門資深產品行銷經理Bill Hutchings表示,開發商無須增加電路板的複雜度,亦無須增加新的程式設計資源,借助使用整合圖形處理與記憶體MCU,即能以最簡單的方式為其產品升級。
Hutchings以簡單的居家保全系統做為案例指出,一般來說,保全系統都會有支援人機介面螢幕顯示功能,若此保全公司希望增加更多服務項目,如監控家中水管的功能,就必須在顯示螢幕上面提供更優化的人機介面,以降低消費者使用門檻並增加其採用接受度,有助於開發商與消費者建立更多連結。 

對於希望繼續使用熟悉的MCU設計環境的客戶而言,PIC32MZ DA系列填補了MCU和微處理器單元(MPU)之間的圖形效能差距。並透過Microchip的PIC32與MPLAB IDE開發工具以及Harmony軟體平台的無縫整合及其程式設計模型,提供了類似MPU的圖形功能。 

加入DDR2記憶體,成功實現在通訊協定堆疊和演算法日益複雜的情況下,創造兩倍傳輸速度、更大的圖形緩衝/儲存空間。其結果是,開發者得以在競爭激烈的通訊控制市場中推出引人注目、易於使用的介面,以及更精簡的產品型號數量。 

Hutchings透露,通常在高效能的產品設計中,會出現較多電磁干擾狀況,無形中墊高產品獲得認證的門檻,透過將記憶體整合在單一晶片上,開發商可減少電路板的層數,不僅可減緩電磁干擾的問題易於通過認證,開發商在採購上所需要的供應商也隨之遞減,可極大化降低系統成本。與此同時,在安全維護考量上,由於內建記憶體可直接與系統內其他元件相互傳輸,故程式與資料保護更為嚴謹,資料外洩的風險也可有效降低。 

Microchip MCU32業務部副總裁Rod Drake談到,PIC32MZ DA MCU提供業界容量最大的內建記憶體,設計人員滿足了應用所需的記憶體空間,同時其速度是市場上其他任何記憶體的兩倍,和MPLAB Harmony相結合後,將會簡化圖形設計。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