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Snapdragon高峰會直擊

高通Snapdragon 7c、8c平台助攻 低價LTE筆電2020起飛 

2019-12-06
在不久的將來只要新台幣一萬五千元,就可以買到LTE功能的聯網筆電!為加速聯網筆電的滲透率,高通日前發表Snapdragon 7c、8c平台,期透過低價策略加速聯網筆電發展。據了解,Snapdragon 8c的聯網筆電價格介於500~700美元,而Snapdragon 7c價格區間則為300~500美元,換算台幣為9,000~15,000元,讓一般的消費者用少少的錢就能享有隨時聯網的功能。

高通產品管理資深總監Miguel Nunes表示,以目前的市場看來,常時聯網筆電的普及率不如預期,主因在於目前的LTE方案價格仍居高不下,這也是為什麼高通在此時推出中、低階款PC處理器,期能透過完整的聯網筆電產品布局,讓聯網筆電成為未來必備的選項。回顧15年前Wi-Fi發展之初,受限於Wi-Fi產品價格昂貴問題,難以普及於市場當中,但在經年累月的發展下,Wi-Fi的價格不斷往下降,至今已成為手機和筆電的標準配備;相同的,高通相信未來聯網筆電的發展也將依循這樣的路徑,普遍滲透至生活當中。

Qualcomm director Miguel Munes
高通產品管理資深總監Miguel Nunes表示,7c與8c的面市,將有助於加速常時聯網筆電的發展進程。

事實上,除了高通擁有聯網筆電方案之外,日前英特爾(Intel)與聯發科亦宣布5G聯網筆電的合作,針對這項合作高通總裁Cristiano Amon表示,英特爾已退出數據機市場,故與聯發科的合作是自然而然的選擇,下一步他們將要邁入驗證階段。從英特爾此次的發布可知OEM廠商對聯網筆電的需求日增,也意味著具有5G連接能力的筆電時代來臨。

Nunes補充,英特爾與聯發科的合作,將會更加活絡聯網筆電的市場。高通擁有很好的數據機,且與多家筆電OEM廠商合作,即便是英特爾也是高通的合作伙伴之一,可看到x86筆電也有高通數據機在其中,這將讓聯網筆電的產品類型更加多元發展。

就時間點來看,Nunes認為,2020年將是聯網筆電蓬勃起飛的一年。整體而言,市場對聯網筆電的需求已經就緒,只差選擇一項正確的方案進入市場。在7c與8c發布之前,市場上並沒有足夠的選擇讓OEM廠商挑選適合的方案,傳統筆電如要具備LTE功能,其價格相當於高階筆電的費用。高通相信在新款7c與8c平台的推出後,將有效帶動聯網筆電的普遍發展。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