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C 車用半導體 綠色能源 Microchip

車用/綠色能源市場需求強 Microchip斥 8.8 億美元於科羅拉多州擴張SiC產能

2023-02-20
看好車用、綠色能源等應用,Microchip今日宣布斥資8.8億美元,擴大其位於科羅拉多州科羅拉多斯普林斯(Colorado Springs)半導體廠未來數年的碳化矽(SiC)和矽(Si)晶片產能。

科羅拉多斯普林斯市(City of Colorado Springs)和埃爾帕索郡(El Paso County)地方政府與斯普林斯市工商協會(Colorado Springs Chamber & EDC)合作促成此一擴建計畫,並宣布Microchip已被核准獲得約4,700萬美元的州和地方政府投資獎勵。

科羅拉多斯普林斯校區目前擁有850多名員工,以6寸晶圓生產晶片產品。Microchip指出,擴建計畫的一個重要部分是開發和升級其占地50英畝、580,000平方英尺的科羅拉多斯普林斯廠區,以增加用於汽車/智慧移動、電網基礎設施、綠色能源以及航太和國防應用的SiC製造。

Microchip進一步說明,目前建置的是8寸晶圓製造設施,這將大幅增加該地點生產的晶片數量;該工廠預計新增400個工作崗位,範圍從生產專家到設備採購和管理、製程控制和測試工程方面的技術職位。

而Microchip類比事業部資深副總裁Rich Simoncic也強調,此一投資是同時也是確保SiC供應穩定性,以滿足市場需求,同時為客戶提供創新的電源解決方案。

另外,此一投資案也意味著美國半導體產業在通過晶片與科學法案(CHIPS and Science Act)後,正積極實現「美國製造」。

美國眾議員Doug Lamborn表示,隨著對半導體產業由外國主導的擔憂加劇,美國實現晶片國內生產變得越發重要。而Microchip宣布擴大投資的消息更顯得令人振奮。

美國科羅拉多州參議員Michael Bennet則說,晶片與科學法案旨在重振美國半導體產業,並將製造帶回美國。在科羅拉多州已有許多企業陸續根據法案進行投資,而Microchip的擴張除了增加400個高薪工作機會外,也會加強美國的國家安全。

Microchip總裁暨執行長Ganesh Moorthy則透露,晶片與科學法案藉由投資稅收抵免對業務發揮了正面影響,Microchip正積極為幾座半導體工廠尋求產能擴張補助金,包括科羅拉多斯普林斯工廠在內。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