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 物聯網 微處理器 AVH

Arm物聯網全面解決方案加快流程開發

2022-04-29
物聯網與嵌入式市場極為多元,從感測器、機器人、智慧音箱、電器、儲存控制器到電腦視覺,對於範圍如此廣泛的市場,簡化開發作業極為關鍵。對此,Arm升級2021年物聯網解決方案,發表Cortex-M85微處理器(MCU)和基於Cortex-M與Cortex-A的最新Corstone子系統,並搭配Arm虛擬硬體(AVH)協力許多廠商取用上更為便利,方可將物聯網設計和嵌入式開發流程從五年縮短至三年。

Arm物聯網全面解決方案以預先整合的硬體IP子系統Arm Corstone,結合AVH、機器學習(ML)模型為基礎。此次兩項最新Corstone子系統,分別以Corstone-1000為基礎架構出的雲原生邊緣平台全面解決方案,Corstone-310子系統架構的語音辨識全面解決方案。

雲原生邊緣平台全面解決方案以Cortex-A設計,並將其Corstone-1000為基礎架構出的解決方案,讓開發人員享有如Linux等作業系統的功能,例如智慧型穿戴裝置、閘道器與高階智慧相機等裝置,開發應用級的工作負載。並且符合Arm SystemReady-IR的規範,支援PSA認證(PSA Certified)的硬體安全指向位址空間,OEM業者可立即享受到Project Cassini帶來的效益。

語音辨識全面解決方案與全新的Cortex-M85以及Arm Ethos-U55預整合,達成Arm歷來效能最高的微處理器架構設計,這個解決方案鎖定的使用場景包括智慧音箱、恆溫器、無人機到工廠機器人,開發人員也可以Corstone-310結合不同的參考軟體,打造更多各式不同的高效能產品。

縮短矽晶圓(IC)開發時間,AVH設計在製造出實體IC前,可預先採用雲端架構的開發作業與持續整合/持續交付(CI/CD),設計人員毋須仰賴大型客製的硬體叢集。迄今已有數百位開發人員使用過Arm AVH,他們回饋希望達到更為簡單安全的功能,因此,Arm宣布推出數個全新的虛擬裝置,以擴大虛擬硬體的可用性。新增的產品將包括供全新的Corstone設計,以及從Cortex-M0到Cortex-M33共七個Cortex-M處理器使用的Arm AVH。目前Arm更運用來自恩智浦半導體(NXP)、意法半導體(ST)與樹莓派(Raspberry Pi)等合作夥伴的協力廠商硬體,進一步擴展技術資料庫。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