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飛凌 飛鳥 守護者聯盟 環境偵測器 CO2 毫米波雷達

英飛凌毫米波雷達/CO2環境偵測器守護居家安全

2023-07-13
英飛凌攜手合作夥伴飛鳥車電,首度與台灣守護者聯盟社會公益協會合作,捐贈環境偵測器、毫米波雷達感測器及其他周邊配備,打造智慧偵測系統,守護高齡長者居住安全。

内政部消防署110年度全國火災統計分析發現,60歲以上的死亡人數占比超過5成。由於長者認知功能退化,對於火災的反應及判斷能力較遲緩,如何透過智慧科技及早偵測到火災發生並通報相關單位,成為救命關鍵。英飛凌攜手飛鳥打造智慧偵測系統,得以藉由毫米波雷達感測器、CO2環境偵測器以及連動式住宅用警報器的自動通報,建立更安全的居家環境。

英飛凌資深協理Jeffrey Mai表示,智慧偵測系統中的60GHz毫米波雷達感測器能夠進行存在偵測,在火災發生時確認人員分布;環境偵測器則內建英飛凌PAS二氧化碳感測器,能夠提供CO2濃度資料輔助煙霧感測器判斷火災是否發生。

飛鳥車電利用上述英飛凌硬體產品,加上該公司的軟體技術,將偵測到的數據即時傳輸到雲端。藉由與雲端物聯網科技結合,使用者能夠透過手機App遠端查詢場域狀態。除此之外,該系統也能夠結合遠景科技的ExoSense雲端數據服務平台進行資料儲存分析及視覺化呈現、採用雲義科技智慧辨識盒辨識到潛在危機,避免火災發生。

此次合作中,英飛凌贈予守護者聯盟總計100組環境偵測器、200組毫米波雷達感測器、周邊配備及建置費用,首批智慧偵測設備將安裝於新北市八里區的樂山教養院,並由守護者聯盟建議並協助安裝於更多適配的弱勢族群居所。Mai表示,這次合作可說是一個示範案例,期待系統成功採用之後,能夠帶動更多相關應用案例。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