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 嵌入式運算平台 運算 CPU IoT 人工智慧 晶片

Arm 9/14再上市 運算平台邁入新篇章

2023-09-15
2023年9月14日,Arm再次上市,邁入建構運算未來的新篇章。
Pixabay

Arm執行長Rene Haas表示,基於Arm架構晶片的累計出貨量迄今已超過2,500億片,Arm CPU為依靠電池運行的產品而設計的高效能、高效率的處理器,已成為各類裝置的「大腦」。隨著各應用市場需要更高的能源效率和運算效能,2023年重新公開上市的Arm,與軟銀於2016年私有化時,已大不相同。

2017年,Arm從為智慧型手機和消費裝置設計通用CPU,轉而為特定市場設計專用CPU。Arm的成長不再僅由智慧型手機市場定義,業務更趨多元化,並在更多的行動裝置、雲端基礎設施、車用和物聯網(IoT)中,部署了因應特定市場需求的運算平台。

如今,晶片製造週期所需的時間增加,產品交付的速度也不斷加速。同時,晶片變得越來越複雜,並被分解成更小的晶片,由IP模組的子系統所組成。Haas表示,這對Arm而言是一個新的成長機會,Arm能為其主要的應用市場提供運算子系統。今年8月所推出的Arm Neoverse運算子系統首次落實了這一點。

此外,面對快速成長的人工智慧(AI)應用,Haas也表示,Arm軟體生態系為Arm提供了針對任何CPU架構廣泛的軟體支援度。這對於身處於AI時代的開發人員而言至關重要。如今,Arm技術觸及全球70%人口,有助於在各類裝置上推進AI發展。作為一家上市企業,Arm 將立足於更有利的位置,可以持續強化其工程團隊,並投資更多人工智慧機會。

Haas總結,Arm及其生態系擁有無限機會,今天的每件物品都是一台電腦,而在人工智慧時代,全球的運算需求將永無止盡。Arm將持續打造建構於Arm之上的運算未來。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