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光子 光通訊 半導體 毫米波 光纖陀螺儀 光感測器 生醫感測

打開台灣半導體新紀元!【國科會矽光子積體電路專案研發計畫成果揭密】

2023-03-28

近年來,矽光子積體電路技術因其高速、低功耗和小型化等特性,被視為是推動資訊科技產業下一個重要里程碑的關鍵技術。由國科會(NSTC)補助的矽光子積體電路專案研發四年計畫,不僅整合了產學研資源及晶圓廠,也在光通訊、行動通訊、光感測、生醫感測等潛力商用領域取得重大突破。

計畫以矽光子及積體電路為核心,整合了台灣半導體研究中心(TSRI)提供的矽光子多專案晶圓(MPW)服務協助晶片投片(Tape-out),再交由合作企業與學界團隊進行封裝與系統整合,形成完整的光子積體電路生態鏈,為未來台灣光電產業的成長奠定重要基石。

此次計畫取得的研究成果包括世界首顆矽光子光纖陀螺晶片、第一個矽光子光載毫米波天線模組、1.6T矽光子收發模組等,為台灣半導體產業開啟嶄新的紀元。現在就立即下載,這份珍貴的研發成果報告,深入探索重要技術突破,及其對產業的貢獻和意義,掌握台灣光電與半導體業的未來先機!
 

國科會矽光子積體電路專案研發計畫

 

填寫以下簡單資料即可下載
姓名
公司名稱
公司Email
公司電話
分機
公司地址
職務別
產業別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