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tice強調適用性及低成本 提供以SRAM/Flash為基礎的FPGA

2005-04-26
Lattic近幾年積極投入FPGA市場經營,並於2004年開始與日本富士通公司(Fujitsu)合作,採用0.13微米和90奈米製程。Lattice台灣區業務經理楊佑偉表示,雖然PLD/FPGA供應商皆推出以低成本為訴求的晶片...
Lattic近幾年積極投入FPGA市場經營,並於2004年開始與日本富士通公司(Fujitsu)合作,採用0.13微米和90奈米製程。Lattice台灣區業務經理楊佑偉表示,雖然PLD/FPGA供應商皆推出以低成本為訴求的晶片,但Lattice除了低價格的條件外,更強調將Lattice元件適切地使用於客戶產品,增加其產品價值性。台灣通訊市場約佔Lattcie整體營收的50%,應用範圍為ISP(網路服務業者)、網路用戶端設備以及骨幹端廠商等。  

推出以Flash為基礎的LatticeXP系列  

Lattice於日前推出以Flash為基礎的LatticeXP系列產品。此元件的特色包括瞬間啟動操作、安全的防護措施、整合單晶片以兼具成本效益等特色。LatticeXP幾項設計上的優點,如兼具專用路線以簡化DDR介面,以達到訊號完整性及更容易設計的功能,能讓使用者更容易將各項功能整合至FPGA設計中,採用130奈米Flash矽晶技術,較上一代非揮發性的FPGA尺寸縮小80%。  

楊佑偉進一步表示,LatticeXP以SRAM為基礎的記憶單元控制能力邏輯操作從Flash記憶體晶片裝載不到1ms的啟動時間,以提供瞬間啟動以及控制開機的功能。LatticeXP可經由微處理器介面來裝配,包括sysCONFIG介面或JTAG介面。  

LatticeXP具有防護措施功能的特色,由於不需要外部啟動記憶體的裝置,可減少開機時外部位元串的需求和避免位元串被拷貝,並能禁止位元串從SRAM和Flash裝置讀回的動作,提升了防護安全性。此外,LatticeXP有5種密度級別,從3K到20K的查照表(LUT)密度以及62到340個I/O數的多種低成本封包,如PQFP、TQFP、1mm(fpBGA)的封裝產品。  

如上所述,LatticeXP有幾項設計上的優點,如兼具專用路線以簡化DDR介面,以達到訊號完整性及更容易設計的功能。LatticeXP也提供sysCLOCK的鎖相循環(PLLs)和內建區塊RAM(EBRs),使得設計者能將此項功能整合至FPGA,藉以減少外部分離的元件。  

LatticeECP-DSP系列產品主要針對晶片設計所需FPGA來建構DSP輔助處理數位訊號,可節省DSP的成本。嵌入sysDSP方塊,達到低成本改善效能達50%,以運用在圖像處理和無線電等領域。Lattice的ECP系列產品除了滿足客戶高容量以及低成本的考量,結合LatticeXP所能提供的可瞬間啟動和無限重新組態的兩項功能,使得Lattice的FPGA解決方案更為完整。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