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飛凌(Infineon) Infineon ZVS 返馳式控制器 快速充電

英飛凌高效多模強制頻率諧振數位控制IC亮相

2020-02-24
英飛凌(Infineon)推出首款支援一次側零電壓切換(ZVS)的高效率返馳式控制器XDP數位電源XDPS21071,適用於USB-PD或QuickCharge等快速充電應用,亦可針對各種輸出應用發揮良好的輕載效率。

XDPS21071是一款高效能的數位返馳式控制器,整合雙MOSFET閘極驅動器和600V空乏型啟動單元。一次側控制器可驅動返馳拓撲的高電壓外部MOSFET和外部低電壓MOSFET,產生可用高電壓MOSFET達到ZVS條件的脈衝,可支援高達140kHz的固定頻率切換。

本裝置專利的強制頻率諧振(FFR)切換架構採用數位演算法,可透過參數設定(含UART連接埠)進行配置以符合各種應用需求及國際規範標準要求的轉換效率(即EU CoC version 5 Tier 2和DoE Level VI)。由於裝置具備智慧型、自適性的多模作業,能以適合的作業模式(即FFR、CrCM、突發模式)應對各種線路/負載條件,使系統發揮前所未有的效能,輕易完成設計與系統最佳化,還能透過ZVS作業達到低切換耗損。只增加些許的BOM成本,便能得到高系統效能。此控制器具備自適應過電流保護功能,並符合無鉛與RoHS規範。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