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IVE 感測器融合 深度學習 影像辨識 雲端運算

NVIDIA/Daimler/Bosch聯手開發Level 4與Level 5自駕車款

2018-07-30
輝達(NVIDIA)宣布將聯手與戴姆勒(Daimler)和博世(Bosch)合作開發Level 4與Level 5的自駕車款,讓完全自動駕駛車款開上路。

NVIDIA車用平台DRIVE整合當代突破性的科技,包含深度學習、感測器融合、影像辨識、雲端運算與其他更多技術。這項與戴姆勒和博世的合作案將整合各家公司的長處,包含由NVIDIA帶來在AI與自駕車平台的優勢;一線汽車零件供應商博世所帶來在硬體與系統方面的專業,而賓士(Mercedes-Benz)母公司戴姆勒則挹注等同安全與品質代名詞的品牌實力。

在混亂的車流環境中,對於運算效能的需求也會迅速攀升。根據博世提供的數據,光是一台錄影機記錄每公里里程就會產生100GB的資料。試想一部完全自動駕駛車輛或自駕計程車在車身裝設包含高解析度相機、光達與雷達等整組的感測器以偵測遠處物件,並透過多種不同的專屬感測器在各種情境下進行顏色、距離與移動物件的偵測。

這些系統的多元性改善行駛安全並透過配置提供備份以因應當機的情況。然而,龐大數的數量資訊必須透過多層的類神經網路以幾近瞬間的速度完成解讀、處理然後派上用場。其需透過龐大的運算效能以同步處理大量的複雜演算法並即時執行,讓車輛可以安全且舒適地行駛。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