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電子 MCU USB

瑞薩電子RX600 MCU可降低待機耗電

2010-12-07
瑞薩電子(Renesas)推出32位元微控制器(MCU)RX600系列中的三個新系列產品,其中RX630系列適用於消費性產品、辦公室自動化及工業設備,RX63N/RX631系列則適用於網路設備。  
瑞薩電子(Renesas)推出32位元微控制器(MCU)RX600系列中的三個新系列產品,其中RX630系列適用於消費性產品、辦公室自動化及工業設備,RX63N/RX631系列則適用於網路設備。  

已於2010年3月推出的RX62N、RX621及RX62T MCU系列的設計新增加晶片內建類比及通訊功能,並提供各種組合以支援多種應用。上述裝置提供乙太網路、第二代通用序列匯流排(USB 2.0)主控端/裝置端/OTG、控制器區域網路(CAN)、彩色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TFT LCD)介面、及複合類比訊號獲取功能,以滿足建築自動化、安全、防火、警報系統、工廠自動化、大型家電及馬達控制、電源管理及 醫院用病患監控應用等需求。RX62x系列MCU的所有裝置於2010年底前均可達到量產狀態,設計者將可享受完整的技術支援項目以快速評估並升級現有的嵌入式MCU設計。  

上述各種應用持續帶動並擴大MCU功能及產品種類的需求。瑞薩電子已預期到上述市場需求而推出RX63N/RX631/RX630系列,並在記憶體、封裝選擇及新功能等方面提供多項改良。雖然RX CPU優異的效能及速度仍維持不變,在100MHz時為165 DMIPS,但新的MCU系列記憶體範圍現在更擴大到從256K~2MB的晶片內建高速快閃記憶體,以及16K~128KB的京泰隨機存取記憶體(SRAM)。提供的封裝範圍從64~177接腳,尺寸則從7毫米×7毫米開始,類似封裝之間並具有針腳相容性,可輕易轉移設計。  

新產品中加入了多項新功能以降低系統成本,亦降低了耗電量並增加系統功能,包括可連接交流電壓來源的針腳以自動啟動即時時鐘(RTC)的電源,在深度待機模式時僅耗用0.6微瓦(μW),並具有晶片內建溫度感應器,以及用於高速啟動系統的晶片內建50MHz振盪器,同時,晶片也內建類比至數位轉換器的參考電壓、更多的序列通訊通道,與更優異的晶片內建資料快閃記憶體等特性,包括最高十萬次抹除週期,以及支援僅2位元組寫入及32位元組抹除的便利功能,可免除外接電子抹除式可複寫唯讀記憶體(EEPROM)裝置的需求。  

RX63N/RX631系列支援乙太網路、USB 2.0主控端/裝置端/OTG及CAN連線,RX630系列則除了USB 2.0介面僅提供Device之外,其餘項目皆同於RX63N/RX631系列。相較於RX62x系列,則有額外的CAN、I2C,及序列通道。  

瑞薩電子網址:www.tw.renesas.com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