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德史瓦茲 LTE RF

R&S世界通訊大會展出LTE方案

2011-02-09
 
 

羅德史瓦茲(Rohde & Schwarz)將在2011年2月14~17日,於西班牙巴塞隆納2011世界通訊大會展出,為行動電話製造廠商和行動電話網路供應商,展示最新的行動通訊系統和無線測試與量測專門技術,以及從射頻(RF)到通訊協定發展期間所需要的量測、測試,包含認證測試、生產線和行動網路優化方案。R&S再次強調其在量測業界的領導地位並提供長程演進計畫(LTE)產品從研發到上市前每個階段的量測解決方案。  

對於LTE基地站的建置與營運的業者來說,在新的移動試標準下,他們必須提供資料量與傳輸品質驗證的能力。此外,網路換手(Handover)測試也是必須要測試的項目之一,這項測試確保使用者可以獲得在不同網路標準下,其網路換手的品質。新版的R&S ROMES4軟體可以提供完整的LTE路測平台,軟體可以讀取來自於R&S TSMW LTE scanner或是通用序列匯流排(USB)介面的LTE測試接收數據卡。當完成理想化網路的路測時,測試工程師已有能力在每一個測試點上分析資料量與傳輸品質。此外,LTE測試接收機R&S TSMW LTE可以依據LTE標準支援多埠天線輸出與輸入之多重輸入多重輸出(MIMO)標準。  

R&S FSH4與R&S FSH8手持式頻譜分析儀,提供全方位的功能於LTE移動通訊網路的安裝和測量服務。有了R&S手持式頻譜分析儀,使用者可以在頻域雙工(FDD)和時域雙工(TDD)模式執行LTE頻譜測量和LTE調製分析。新的配件提供了比其他廠牌的量測儀器更加詳細的LTE訊號圖,對使用者而言,這是一個用於故障排除時很大的優勢。  

R&S FSH4與R&S FSH8手持式頻譜分析儀支援所有主要LTE測量,例如單埠輸出入(SISO)與4x4 MIMO的傳輸測量。R&S FSH4與R&S FSH8是唯一手持式頻譜分析儀依據3GPP規定可完整分析十個子框架的LTE資料結構。R&S FSH4與R&S FSH8也是唯一支援依據第三代夥伴計畫(3GPP)所界定的標準擴展循環碼字首的量測儀器。  

R&S並加強R&S CMW500多重通訊標準平台的功能,從此刻起提供LTE與1xEV-DO網路標準之間的切換功能。並且所有測試已經與3GPP2增強高速率封包資料(eHRPD)的規格一致了。特別是在美國與亞洲的製造商,他們所使用的設備或是晶片必需要執行這些測試。在美國以及亞洲地區,LTE技術目前正被整合到現存CDMA2000的環境之中。於此情形,新的LTE設備也必須是可以確實地運行於CDMA2000網路底下。故由一個基礎網路轉換到其他的網路的過程必須是非常順利的。  

介於不同通訊標準間切換測試,R&S CMW500也能夠模擬真實IP連線功能。因此,測試工程師能夠在通訊標準切換的時候發現待測物是否能連續傳送使用者IP資料到雙端網路。R&S CMW500包括伺服器的功能來提供測試,這個功能不只讓使用者同時能夠測試不同通訊標準間的切換測試也同時可以量測待測物在LTE與CDMA2000網路下的射頻訊號特性。  

羅德史瓦茲網址:www.rohde-schwarz.com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