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德萬測試 ATE 通訊介面 PCIe 6.0

愛德萬測試推出次世代高速ATE卡

2024-03-21
愛德萬測試(Advantest Corporation)近日發表最新高速I/O(HSIO)卡Pin Scale Multilevel Serial。專為V93000 EXA Scale ATE平台設計的Pin Scale Multilevel Serial,不僅是首個專門打造的EXA Scale HSIO卡,也是第一款為滿足先進通訊介面之訊號需求而推出的高度整合的HSIO ATE卡。

在運算領域已普遍採用的HSIO介面,現在進一步使用在HDMI、DisplayPort和USB等消費性介面中。在運算領域,PCI Express(PCIe)5.0與6.0正朝數Gbps資料傳輸率邁進,並應用於嵌入式單板電腦;當企業針對像微控制器、行動應用處理器、到高效能運算和人工智慧(AI)元件等這些大量數位設計及其介面進行測試時,亟需要HSIO來應對這些高密度設計。因此,HSIO測試對於新元件設計之特性分析(Characterization)以及元件初期生產階段至關重要。

Pin Scale Multilevel Serial支援最高32Gbps的資料傳輸率,也是首款全面高度整合的ATE卡,本身就能支援高速介面中愈來愈普遍的多階訊號(Multilevel Signaling)技術(譬如PAM4)。由於可直接採用數位測試中典型的程式架構,這一特點提高了使用的便利性,進而減少測試程式開發的時間與成本,也因此可以在新晶片設計生產初期提供額外測試覆蓋率,幫助優化先進技術、加快上市時間。

由於Pin Scale Multilevel Serial具備全面整合特色,很容易便能配置到EXA Scale平台上。同類競爭產品一般都需要在測試頭頂端和待測物(DUT)間加入整合機制,但此舉會削弱訊號效能、不利製造整合。

愛德萬測試公司V93000產品部門執行官暨部門經理Ralf Stoffels指出,隨著擁有百萬兆級高資料傳輸率的應用飛速崛起,業界對ATE卡新訊號處理功能的需求也愈來愈迫切。愛德萬測試最新的Pin Scale Multilevel Serial卡憑藉HSIO專業做到全面整合,大幅擴充V93000 EXA Scale的功能。

Pin Scale Multilevel Serial目前正接受多家主要客戶初步評估,愛德萬測試很快便會開放預訂。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