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SYS 人工智慧 物理模擬 2024 R1 Ansys SimAI

Ansys 2024 R1透過AI技術擴展多物理學的優勢

2024-02-21
Ansys 2024 R1推出了更好的使用者體驗,旨在透過AI提升數位工程生產力。2024 R1結合開放式架構,簡化工程工作流程,促進更強的協同合作及即時互動,並提升專案的成果。

新一代產品正在變成越來越複雜的系統,包括整合式電子產品、嵌入式軟體和無所不在的連線能力。要確保這些系統的各種元件協同運作,需要整合式多物理模擬解決方案的預測能力。為了滿足客戶對高品質、可靠度和更永續的產品要求,使用能夠解決多物理挑戰的強大工程工具必須是簡單且直觀的。Ansys 2024 R1使用全新的可客製化介面,改善了可存取性和使用者體驗。

Ansys產品資深副總裁Shane Emswiler表示,不論是軟體定義的電動汽車,或電動垂直起飛和降落飛機,到定製的矽晶和矽內醫療試驗,更高的工程複雜度都是每個產業面臨的挑戰。Ansys 2024 R1透過改善對進階數位工程的存取,將挑戰轉化爲商機。消除障礙能夠讓使用者利用必要的技術來了解這些複雜性,並利用AI來增強模擬。

2024 R1新增更多支援AI的解決方案,進一步加速產品開發,並促進創意設計探索。全新的Ansys SimAI解決方案是與產業和物理無關的解決方案,讓使用者能夠利用多物理模擬結果來訓練AI,以提高效能。

最新版本採用更新的Ansys設計語言,定義了Ansys軟體的外觀,以提高所有Ansys應用程式的生產力。靈活的設計語言提供三種設計MODE選項:經典MODE與先前版本具有相同的外觀和感覺,Light MODE可改善能見度和美學,而深色MODE可減少低光環境中的眼睛疲勞。本機整合功能也提供應用程式內存取其他Ansys產品的功能,只要按一下滑鼠即可。

例如,嵌入式軟體的Ansys SCADE ONE基於模型的設計環境是參照新的設計語言構建的,使其易於學習和使用。其設計可與雲端運算模型以及系統和軟體工程師目前使用的許多先進技術無縫整合。

Ansys 2024 R1帶來的改進遠遠超出了用戶體驗的提升。最新版本可讓您輕鬆存取Ansys的進階數值型解決方案,包括世界級的多物理模型和方法。它還支援大規模HPC可擴展性,以應對當今複雜的產品設計和開發挑戰,以及在需要時隨時隨地使用運算資源所需的靈活性,藉由內部部署的HPC,快速部署到雲端或雲原生應用程式。

Ansys Discovery 3D模擬軟體中的新功能直接從Discovery UI支援雲端連線突發運算功能。測試顯示,1,000個模擬可以在10分鐘內執行,而無需連接本地工作站,這可大幅加速設計空間探索和創新,同時提供可用於訓練AI的資料庫。這種驚人的速度提升,加上AI訓練,讓工程師能夠在工程程序的早期模擬更多產品設計選項。

SiWing的研發工程師Paul Köster博士表示,Ansys的獨特性讓您能同時掌握多重物理任務,這些任務在開發複雜的系統(例如風力發電機)時不可避免地會結合在一起。該公司正在開發創新的風力發電機供私人使用。

在Ansys產品和服務之間擴展AI整合是另一個功能範例。Ansys SimAI解決方案和AnsysGPT的測試版是近期發布的。SimAI是一款雲端型產生式AI產品,使用先前的模擬結果,在數分鐘內可靠預測新設計的效能。AnsysGPT是經過Ansys訓練的AI虛擬助理,提供全天候客戶支援。

隨2024 R1推出的全新AI產品也包括Ansys AI+附加元件,可利用AI提供豐富的多重物理功能,增強模擬功能。Ansys optiSLang AI+,Granta MI AI+和CFD AI+解決方案現已推出,使用戶能夠增強Ansys軟體的核心功能。使用新的UI,只要按一下,就能取得這些附加功能。

在2024 R1的更新中,也著重於整合和提升使用者體驗。

首先,透過更有效率的記憶體使用、更快的求解時間,以及對噪音、振動和聲振粗糙度(NVH)多物理模擬工作流程的磁碟空間最佳化,整體效能提升了5-50倍。其次,新的專屬聲學網格劃分工作流程可將複雜幾何模型的製備時間減少多達12倍。此外,應用特定的多物理增強功能縮短了虛擬刀片模型的後處理時間,尤其在城市空氣流動應用中顯得至關重要。

更重要的是,Ansys Icepak、Ansys Mechanical、Ansys HFSS、Ansys RaptorX和Ansys Q3D Extractor求解器引擎的統一模擬平臺和工作流程,最佳化了多重物理電磁模擬工作流程。

最後,全新的Ansys Digital Safety Manager Web應用程式不僅整合了規劃、監控和驗證Ansys medini analyze安全和網路安全專案,更為使用者提供更方便的管理方式。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