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 電子學 實驗室 半導體 產學合作 中華大學

ADI助力中華大學電子學實驗課創新

2024-02-22
由亞德諾半導體(ADI)推出的ADALM2000,將電子學實驗室最常用到的「示波器」、「頻譜分析儀」、「網路分析儀」、「電壓錶」、「電源供應器」、「邏輯分析儀」等六大功能整合為一台掌上型設備,打破了傳統實驗的局限,讓學生和老師能夠輕鬆進行實驗。目前,全台已有超過15所大專院校導入該實驗器材,以支援多種實驗模式,涵蓋從基礎到高階的各種電子學實驗,滿足不同層次學生的需求,其中,中華大學資訊電機學院積極響應。

中華大學資訊電機學院院長連振昌表示,希望透過此次合作,以ADALM2000設備,建構學院課程的教學特色。電子學是電資領域的核心課程,綜合電子元件、電路、訊號處理和相關技術的理論與實務基礎,對於培養學生的基本工程思維、實踐技能和問題解決能力有著重大的影響。

為了備戰新課程、迎接新的挑戰,同時確保課程能夠充分發揮效能,中華大學邀請ADI授權代理商安馳科技技術人員,以及校園通路輔宏公司協助,以研習會形式在開學前為老師和助教群提供指導,除了熟悉設備的使用,並搭配周邊ADALP2000電子元件盒、AD-M2KBNC-EBZ類比訊號轉接器、AD-M2KPWR-EBZ探棒轉接器、ADALM-SR1降壓和升壓電源轉換器等,實際上手多種電子學實驗,期待未來在幫助學生在充分掌握電子學理論的基礎上,能夠更好地發展在半導體領域等多元技術領域的能力。

ADI持續扎根校園,不僅在奠定技術理論學習方面大力支持,也與學界建立緊密的合作夥伴關係,助於加速新技術的孵化,與產業界的實際需求相結合,形成具有實質影響力的技術創新。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