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揭示突破性被動元件整合技術

2005-10-28
ST揭露能在薄膜被動元件整合過程中,大幅提升接面電容密度的突破性技術。這種新技術擴展了ST的整合式被動與分離式元件(IPAD)技術,能實現大於30nF/mm
ST揭露能在薄膜被動元件整合過程中,大幅提升接面電容密度的突破性技術。這種新技術擴展了ST的整合式被動與分離式元件(IPAD)技術,能實現大於30nF/mm2的電容整合度,較當前採用矽或鉭等氧化物或氮化物的技術提高了50倍。  

新技術是以一種PZT Perovskites的材料為基礎。這種材料實質上是一種由鉛、鋯、鈦與氧組合而成的化合物。當鋯和鈦的比例不同時,這種材料存在的方式會有很大變化。這些材料具有非常高的介電常數,依特殊材料而定,大約可達到900,是二氧化矽的200倍。值得一提的是,這種材料在已經過驗證的大量IPAD製造過程中,整合成本非常低。  

被動元件的整合是非常重要的,特別是在所有必須實現複雜濾波與保護功能的應用中,這些應用通常使用大量被動元件,如電阻、電容與電感,在要求節省PCB空間的設備中,這些被動元件必須加以整合。舉例來說,一個標準的行動電話需要數百個被動元件,其中超過一半是電容器。ST的IPAD技術能整合大量的被動與主動元件,如將ESD保護二極體整合到單一結構中,以實現特殊的濾波或保護功能。  

ST網址:www.st.com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