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飛凌 SiC 電動車 儲能系統

英飛凌推出全新CoolSiC MOSFET 2000V產品

2024-03-22
英飛凌(Infineon)推出採用TO-247PLUS-4-HCC封裝的全新CoolSiC MOSFET 2000V裝置,不僅能夠滿足設計人員對更高功率密度的需求,而且即使面對嚴格的高電壓和開關頻率要求,也不會降低系統可靠性。

CoolSiC MOSFET具有更高的直流母線電壓,可在不增加電流的情況下提高功率。作為市面上第一款擊穿電壓達到2000V的碳化矽分立元件,CoolSiC MOSFET採用TO-247PLUS-4-HCC封裝,爬電距離為14mm,電氣間隙為5.4mm。該半導體元件得益於其較低的開關損耗,適用於太陽能(如組串逆變器)以及儲能系統和電動車充電應用。

CoolSiC MOSFET 2000V產品系列適用於最高1500VDC的高直流母線系統。與1700V SiC MOSFET相比,這些元件還能為1500VDC系統的過壓提供更高的裕量。CoolSiC MOSFET的基準閘極閾值電壓為4.5V,並且配備了堅固的本體二極體來實現硬換向。憑藉.XT連接技術,這些元件可提供一流的散熱性能,以及高防潮性。

除了2000V CoolSiC MOSFET之外,英飛凌近期也將推出配套的CoolSiC二極體:首先將於2024年第三季度推出採用TO-247PLUS 4引腳封裝的2000V二極體產品組合,隨後將於2024年第四季度推出採用TO-247-2封裝的2000V CoolSiC二極體產品組合。這些二極體適合太陽能應用。此外,英飛凌還提供與之匹配的閘極驅動器產品組合。

CoolSiC MOSFET 2000V產品系列現已上市。另外,英飛凌還提供相應的評估板EVAL-COOLSIC-2KVHCC。開發者可以將該評估板作為一個精確的通用測試平台,透過雙脈衝或連續PWM操作來評估所有CoolSiC MOSFET和2000V二極體以及EiceDRIVER緊湊型單通道隔離閘極驅動器1ED31xx產品系列。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