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飛凌 Worksport GaN 低碳化 能源設計

英飛凌/Worksport利用GaN升級可攜式發電站

2024-03-21
英飛凌(Infineon)宣布與Worksport合作,共同利用氮化鎵(GaN)降低可攜式發電站的重量和成本。Worksport將在其可攜式發電站轉換器中使用英飛凌的GaN功率半導體GS-065-060-5-B-A提高效能和功率密度。在採用英飛凌GaN電晶體後,該功率轉換器將變得更輕、更小,系統成本也將隨之降低。此外,英飛凌還將幫助Worksport優化電路和布局設計,進一步縮小尺寸並提高功率密度。

Worksport執行長Steven Rossi表示,英飛凌為Worksport提供了出色的元件,確保Worksport的COR系統產品線能夠採用高功率密度的轉換器。該公司的COR電池系統既可以整合到皮卡車上,也可以透過任何太陽能電池板或牆上插座充電。透過用英飛凌的GaN功率半導體取代以往功率轉換器中的矽開關,並以更高的開關頻率運行電晶體,Worksport將能夠降低33%的電池系統重量和達25%的系統成本。

此次與英飛凌合作還將幫助Worksport減少製造過程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GaN已在諸多市場和應用中被證明是一項能夠「改變遊戲規則」的技術。以資料中心為例,GaN解決方案每年可為全球節省21TWh的能源,相當於減少了1000萬噸的二氧化碳(CO2)排放。英飛凌電源與感測系統事業部GaN系統業務線負責人Johannes Schoiswohl表示,為了進一步推動電氣化和低碳化,業界需要創新的電源設計。英飛凌將透過GaN功率半導體幫助Worksport創建用戶所需的下一代可攜式發電站。

英飛凌的GS-065-060-5-B-A是一款車規級650V增強型矽基氮化鎵功率電晶體,具有極低接面對外殼的熱阻,適用於車載充電器、工業馬達驅動器和太陽能逆變器等高功率應用。該產品的特點包括簡單的閘極驅動要求(0V至6V)和瞬態容限閘極驅動(-20/+10V)等。

GS-065-060-5-B-A採用底部冷卻的低電感GaNPX封裝。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