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or Phasor ASIC FPA PRM VTM 電壓轉換器 整合電路 變壓器 穩壓器

Phasor採用Vicor FPA架構確保行動通訊穩定

2020-01-02
行動衛星寬頻連接可靠性將因使用Vicor分比式電源架構(FPA)得到顯著提升,進而可在低電壓下提供大電流,確保行動通訊穩定。

衛星行動寬頻應用開發電子導航天線(ESA)系統廠商Phasor營運資深副總裁Mike Warren表示,Vicor是該公司技術創新的重要合作夥伴,助實現產品差異化。FPA技術在該公司ESA中發揮著不可或缺的作用,於此產品商業化之際將持續保持雙方合作。本次合作為其系統開發一款電源解決方案,提供行動過程良好的連線速度與頻寬。

該科技為航空、航海、陸地行動與國防應用提供可靠的衛星連接並取得重大突破,它幫助終端客戶不管以何種交通工具出行時,都能實現參加多方視訊會議或線上觀看影片和播放音樂時不中斷或斷線。

Phasor的纖薄、平坦或隨形固態電子導航天線系統可內置於火車等車輛的車頂,天線厚度小於25毫米,效能卻可達2.4米以上寬度的碟形天線。Vicor FPA外形纖薄卻可提供高功率密度,支援Phasor行動通訊系統以低電壓提供大電流。

Vicor FPA封裝包含穩壓器模組(PRM)和變壓模組(VTM)/電流倍模組,加在一起可提供全面隔離式穩壓DC-DC轉換器功能。變壓模組(VTM)為諧振轉換器,因此與硬體開關轉換器相比雜訊也很低。

Vicor系統將48V電源轉換成1.5V電源(在電流更大的新代天線則為1V)對Phasor天線成功運行至關重要。Phasor希望在65A(甚至80A)電流下實現此轉換,這是為其專用整合電路(ASIC)供電的主要設計挑戰。與傳統DC-DC轉換器相比,Vicor變壓方案可提供更高的電源傳輸效能和效率,無需支持多相位的離散式硬體開關轉換器來實現65A的電流。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