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SEL ST ToF 意法

意法推首款多合一多區ToF感測器模組

2020-11-10
意法半導體(ST)擴大其FlightSense飛行時間(Time-of-Flight, ToF)感測器產品組合陣容,推出業界首款64區測距感測器。該多區感測器可將場景劃分成若干個區域,提升成像系統更多情境的空間資訊。

該同類首創產品整合了940奈米垂直腔面發射雷射器(Vertical Cavity Surface Emission Laser, VCSEL)光源、整合了VCSEL驅動器的SoC感測器、單光子雪崩二極體(Single Photon Avalanche Diode,SPAD)接收陣列和執行複雜韌體的低功耗32位元MCU內核及加速器。VL53L5保留了與意法半導體所有 FlightSense感測器一致的1級認證,在消費性產品中符合人眼安全標準。

VL53L5 ToF感測器封裝在一個微型模組內,接收孔上的光學元件可以創造64個測距區,以解鎖許多新功能和使用範例。

意法半導體影像事業部總經理Eric Aussedat表示,VL53L5 FlightSense多區直接飛行時間(DToF)感測器採用了40nm SPAD製程,最大測距距離可達4公尺,測距區域高達64個,有助於影像系統捕捉更詳細的場景空間資訊。VL53L5測距區數量是上一代的64倍,可大幅提升雷射自動對焦、觸控對焦、存在偵測和手勢介面的性能,同時協助開發人員開發更多創新的影像應用。

意法半導體為FlightSense感測器打造了一個垂直整合製造模型,SPAD晶片在先進的法國Crolles12英寸晶圓廠生產,其採用40nm專有矽製程,並在亞洲意法半導體封裝廠組裝所有模組元件,可為客戶提供良好的產品品質和可靠性。

意法半導體與主要的智慧型手機大廠和PC平台廠建立了密切的合作關係,並已將感測器預先整合到這些平台上,客戶可藉此合作關係來使用VL53L5進行應用開發。FlightSense產品在市面上有大量的Android和Windows裝置驅動程式可供使用。VL53L5現已量產,已出貨數百萬顆給無線設備和電腦商。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