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德科技 高通 5G 雙連接 資料傳輸 NR UE FR1 FR2

是德科技/高通使用5G New Radio雙連接建立10Gbps資料連接

2021-08-27
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是推動全球企業、服務供應商政府機構網路連接與安全創新的技術廠商,該公司日前與高通科技(Qualcomm Technologies)聯合展示使用5G New Radio雙連接(NR-DC)技術所建立的10Gbps資料連接。

雙方在大會中展示的產品包含是德科技網路模擬平台、配備Qualcomm QTM545毫米波天線模組的Snapdragon X65 5G Modem-RF系統,以聚合5G毫米波和sub-6GHz頻譜。這項成就奠基於兩家公司長期合作的基礎上,以推動5G在整個裝置生態系統中的商業化。NR-DC允許5G NR裝置同時連接並聚合多個NR基地台,進而提升資料傳輸速度。

是德科技無線測試事業群副總裁暨總經理曹鵬表示,這項成就反映目前產業已進入5G NR部署的第二階段,基於最新3GPP第16版標準的無線通訊將被實現。

該展示使用包含FR1和FR2(毫米波)中的頻譜,讓5G用戶設備(UE)能夠利用寬頻和高階調變,實現10Gbps以上的資料傳輸速度。透過頻譜利用率和資料傳輸速率,行動通訊業者可在無線通訊極擁塞的地區動態部署5G服務,以便管理頻寬資源並支援先進應用。

高通科技使用是德科技網路模擬解決方案套件中的5G協定研發工具套件,建立基於3GPP Rel-16標準的5G NR資料連接。如此一來,連網裝置生態系統便可開發出可提升運輸、物流和製造效率的設計,為消費者提供更完整的基地台覆蓋範圍並加速連接速度。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