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新款壓力計獲三星智慧型手機採用

2012-09-11
意法半導體(ST)壓力計獲三星智慧型手機採用;新款感測器的上市代表著行動裝置不僅能夠辨識所在樓層,並能幾乎確定所在樓梯台階位置。
意法半導體(ST)壓力計獲三星智慧型手機採用;新款感測器的上市代表著行動裝置不僅能夠辨識所在樓層,並能幾乎確定所在樓梯台階位置。

意法半導體執行副總裁暨類比、微機電系統(MEMS)及感測器事業群總經理Benedetto Vigna表示,自發起MEMS消費化浪潮以來,公司研發了能夠偵測重力、加速度、角速率和地磁場的感測器,這些感測器可協助智慧型消費性電子產品偵測動作並做出相對應的回應。現在公司推出的氣壓偵測感測器,可協助消費性電子產品確定人或物體的位置是在上升還是下降。

行動裝置的精確定位功能是很多新興適地性服務(Location-Based Services, LBS)的關鍵技術,LBS被業界廣泛認為是行動產業的下一個殺手級應用。實現這類新興服務的挑戰是提供立體識別行動裝置位置的方法,同時滿足各種相互衝突的條件,包括空間分辨率、可靠性和外觀尺寸、穩健性和成本。

LPS331AP壓力感測器採用意法半導體獨有的VENSENS製程,可把壓力感測器與其他電路製造在同一顆晶片上,無需晶圓與晶圓之間的鍵合,可最大幅度地提升測量可靠性。LPS331AP內的感測單元是在氣腔上覆蓋彈性矽薄膜,開口間隙可以控制,氣腔內部壓力已提前設定。新產品的薄膜比傳統的矽微加薄膜小很多,內建機械停止器用於防止薄膜斷裂。

意法半導體網址:www.st.com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