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飛凌 USB-C PD ZVS 充電器

英飛凌推出新一代ZVS返馳式轉換器晶片組

2024-04-01
隨著USB-C PD充電技術的日益普及,整體消費市場對相容性強的充電器的需求也在增加。如今,使用者需要功能強大而又設計精簡的適配器。英飛凌(Infineon)推出的二次側控制ZVS返馳式轉換器晶片組EZ-PD PAG2可以滿足這一需求。

EZ-PD PAG2晶片組由EZ-PD PAG2P和EZ-PD PAG2S組成,整合了USB PD、同步整流器和PWM控制器。它能夠使用脈衝-邊緣轉換器(PET)CYPET121確保一次側和二次側之間的高效通訊與隔離。該產品透過支援創新的非互補主動式鉗位返馳式(NCP-ACF)和零電壓開關准諧振返馳式(QR-ZVS)拓撲結構提高了效率,適用於高能效和高功率密度的USB-C適配器、充電器和旅行適配器。

EZ-PD PAG2系列晶片組能夠為各種應用提供一種通用、高效的電源傳輸解決方案。該晶片組支援帶有可編程設計電源(PPS)的 PD 3.1 標準功率範圍(SPR)以及28V的擴展功率範圍(EPR),可實現快速、可靠的充電。同時,該晶片組適用於各種功率,相容BC v1.2、AFC、蘋果充電和QC5.0等充電協定,並支援90VAC至265VAC的通用AC線路輸入,提高了該款晶片組在全球的通用性。

該產品使用外部ss電容實現了可編程式軟啟動,支援非連續導通模式(DCM)、臨界導通模式(CrCM)和連續導通模式(CCM)以及針對輕負載條件的突發和跳躍模式。這種適應性使其成為不同地區充電設備和元件的理想選擇。EZ-PD PAG2系列晶片組的功能可確保高效、靈活的電源管理,滿足各種需求。

EZ-PD PAG2系列晶片組包含四款專用產品:

二次側ACF控制器EZ-PD PAG2S-AC具有高效的漏感能量回收以及USB-PD協定功能,需要和EZ-PD PAG2P一同搭配。

二次側ZVS控制器EZ-PD PAG2S-QZ主要採用QR-ZVS返馳式架構並具有USB-PD協定功能,需要和EZ-PD PAG2P一同搭配。

一次側高壓啟動控制器EZ-PD PAG2P整合了各種能夠提高系統性能的功能,包括高壓啟動、PET接收器、閘極驅動器和故障保護等。EZ-PD PAG2P整合x電容放電功能和Vcc升壓轉換器。

二次側整合同步整流(SR)和USB PD控制器EZ-PD PAG2S-PS,此款晶片可與協力廠商的脈寬調製(PWM)控制器配對使用。其特色是整合穩壓器,可透過光耦合器實現恆壓和恆流控制。這款控制器提供更佳的SR性能和快速開啟/關閉時間,並且支援伏秒積分,可防止錯誤的SR導通。

EZ-PD PAG2系列晶片組現已上市。EZ-PD PAG2S-QZ和EZ-PD PAG2S-AC採用32引腳QFN封裝,EZ-PD PAG2S-PS則採用了32引腳QFN封裝和24引腳SOIC封裝兩種封裝方式。EZ-PD PAG2P提供非x電容放電模式和x電容放電模式兩個版本,均採用14引腳SOIC封裝。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