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vell 諾基亞通信(Nokia) RAT 5G技術 NSA SA

諾基亞攜手Marvell研發5G晶片技術

2020-03-30
諾基亞和Marvell近日宣布將合作開發5G多重無線存取技術(RAT)晶片創新技術,包括多重世代的客製晶片與基礎架構處理器,以期近一步拓展諾基亞ReefShark晶片組的應用範圍,為5G解決方案提供更多支援。

諾基亞行動網路部門總裁Tommi Uitto表示,此次重要合作彰顯我該公司一直以來致力於擴充公司系列產品中ReefShark晶片組多樣性與用途的決心。如此一來,該5G解決方案便能夠為客戶提供良好的效能。使服務供應商的5G方案可以不斷推陳出新,也支援越來越多的流量與新的垂直產業服務,基礎架構和組件都必須迅速發展才足以因應。若要提供更貼近客戶需求的服務,採用最新先進的晶片技術是關鍵的一步。

這兩家公司將結合諾基亞的無線技術與Marvell的多核心Arm處理器平台,合作開發新世代的客製系統單晶片(SoC)與基礎架構處理。作為諾基亞Powered by ReefShark5G系列產品的其中一項,這些新型晶片組的設計宗旨是部署於諾基亞AirScale無線存取解決方案的基本組件中。通過部署ReefShark,能讓這些解決方案更輕巧、更節能,同時也有助於提升容量與整體效能。

Marvell的多核心Arm處理器技術沿襲前五代的技術淵源,更兼具可程式性與優異效能,應用於諾基亞ReefShark晶片組可謂相得益彰。諾基亞和Marvell將繼續合作,設法因應5G NR、5G NSA、5G SA及其他新興標準的複雜需求。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