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FET 瑞薩 Renesas 控制器 汽車恆啟系統 ECU IVI

瑞薩推汽車恆啟系統用低靜態電流同步控制器

2020-08-25
瑞薩電子(Renesas)日前宣布一對全新42V雙通道同步控制器具備最低達6µA靜態電流,並整合2A源極電流/3A汲極電流MOSFET驅動器,為瑞薩R-Car H3和R-Car M3 SoC提供初級電源級解決方案。ISL78264雙通道同步降壓控制器,管理居中的第一級DC/DC轉換,將12V電池系統降壓至5V和3.3V,以50W-200W功率位準來供電給汽車的電子控制單元(ECU)、資通訊娛樂系統(IVI)和數位駕駛座系統。ISL78263雙通道同步升/降壓控制器,則提供DC/DC轉換,以支援25W-100W的功率位準,如果電池電壓(VBAT)在發動時的暫態,或開電/關電過程中降至2.1V,還可同時提供預升壓。

瑞薩汽車類比電源和影像事業部副總裁Niall Lyne表示,ISL78264和ISL78263為瑞薩的R-Car H3和R-Car M3 SoC,提供了良好的一次側電源穩壓解決方案,瑞薩正在向汽車業界推薦這款可改善車輛性能、效率、安全性和可靠度的全新電子架構。這兩款控制器的恆啟工作狀態,加上業界較低的靜態電流,為電源系統設計人員提供足以保證系統在100µA內、甚至低到50µA的功率範圍。與其他汽車降壓或升壓VBAT控制器解決方案相比,ISL78264和ISL78263整合了強大的MOSFET驅動器,可提供更高的效率和功率。

ISL78264雙通道同步降壓控制器和ISL78263雙通道同步升/降壓控制器,在單降壓通道上提供6µA(典型值)的低靜態電流(Iq)節能。兩款控制器都藉由整合FET驅動器來簡化電源設計,而且該驅動器可提供在業界領先的96%峰值效率,以及大於10A的輸出電流。控制器還整合了回授電阻和一個外部電源防逆二極體,用於需要車輛發動支援的應用產品,更有可編程擴頻以對應EMI干擾的挑戰。例如,容許VBAT負載突降,可減少突波保護額外的成本和尺寸,而支援發動暫態則可減少所需的輸入電容數量。具有內建EMI緩和功能,切換頻率高達2.2 MHz,還降低EMI濾波/屏蔽對策的成本和尺寸。

ISL78264和ISL78263還包括針對過壓(OV)、欠壓(UV)、過流、過熱等大量的保護,以及自舉式電源(bootstrap supply)的欠壓檢測和刷新電路,以保護高端MOSFET。兩種控制器均符合AEC-Q100 1級標準,可在-40°C至+ 125°C的環境溫度下工作。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