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NPU ARM ML AI應用 NXP

Arm 微型NPU甫上市 提高480倍ML效能

2020-10-29
Arm Ethos-U65 在 Arm 微型神經網路處理器保有 Ethos-U55 的功耗效率,同時把應用性延伸至 Arm Cortex-A 與 Arm Neoverse 架構的系統。

有鑑於增添 AI 功能的各式裝置愈來愈多,Arm 日前宣布推出 Ethos 產品線的最新成員「Arm Ethos-U65 微型 NPU(類神經網路處理器)」。專注於 AI/機器學習(ML)處理、並提供效能點與能力的 Ethos-U65,保有 Arm Ethos-U55 的功耗效率,並將其可應用性從 Arm Cortex-M 延伸到 Arm Cortex-A 與 Arm Neoverse 架構的系統,更達成兩倍的終端 ML 效能。

邊緣與終端裝置快速採用 AI 與 ML,不但帶動功能性的提升,同時也增加裝置與系統的需求。因此也意味著供應商必須推出配備更高效能與終端 ML 能力的系統,同時維持或改善功耗效率。

實現 AI Everywhere

Arm 提供的AI 平台,其設計用意在於為涵蓋範圍廣泛的各式裝置,帶來高彈性、可擴充的技術。2020年稍早 Arm 發表全新的機器學習 IP-Arm Cortex-M55 處理器,與微型 NPU-Arm Ethos-U55兩者組合的解決方案為微控制器帶來 480 倍的 ML 效能。這個解決方案可讓 ML 運算隨處進行,從最小的終端裝置、智慧家庭解決方案,到更多的應用場景。

NXP 將把 Ethos-U65 導入該公司的系統單晶片(Soc)產品,為其客戶的智慧終端裝置來提供運算效能。NXP 終端處理事業部資深副總裁兼總經理 Ron Martino 表示,Ethos-U65 保有 Ethos-U55 微控制器(MCU)級的功耗效率與架構優點,同時把應用性延伸至效能更高的 Cortex-A 架構 SoC。Cortex-M 與 Ethos-U65 次系統整合進 i.MX 異質 SoC,也協助用戶實現更低的擁有成本、為關鍵數據維持高安全性,並在各式嵌入式裝置以強化的人機互動方式保持安全。

Ethos-U65:帶動新一波的終端 AI

Ethos-U65 增添另一個效能點,可以為 Cortex-M、Cortex-A 與 Neoverse 處理器家族,帶來更多因應複雜 AI 作業負載使用的解決方案,同時可在一致的軟體堆疊上運用熟悉的工具,來提升數據吞吐量與效率。開發者藉由嵌入式裝置中,以及在 Neoverse 系統中例如數據與控制面應用次系統,產出較好的系統效能,釋放更多的數據吞吐能力。

解決 ML 軟體的挑戰

Ethos-U65 利用 Arm AI 生態系,而這個生態系創造並最佳化演算法,將更廣泛的促成終端 AI。Arm 的 AI 平台帶來統一的軟體與工具介面,以便在現代 IC 中常見的異質 Arm 架構處理器上,實作類神經網路。此外,針對開源軟體,Arm AI 平台也有豐富的支援。

在 Arm 開發者生態系最大的好處之一,就是同步協調常用的平台,以透過可攜性、標準與常用 API 來保護投資的規模。Arm 的準則是讓開發者撰寫完程式碼之後,藉由提供可延伸的平台與常用的軟體與工具,讓開發者能在任何地方進行部署,達到立即可用效果。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