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框行動 電信營運商 行動通訊

無框行動力圖跳脫電信價格戰/強化數位體驗

2019-10-30
時至今日,數位服務連結著全世界,隨著千禧世代經常黏著手機不放,收訊不良或回應緩慢的客戶服務對他們而言,就足以成為一場難熬的「災難」。不過,新加坡的電信商無框行動(Circles.Life)似乎找到引領電信升級的方法:藉由推出量少質精的全新功能以及電信業者專用的營運系統(Operating System),不但賦予消費者彈性及自主權,也使營運成本大幅減少了 95%。

據了解,無框行動擴展相當迅速,而該公司的當務之急就是要帶動全球的電信商機,並且賦權給消費者。該公司的目標是朝十億用戶邁進,除了台灣與澳洲,接下來兩到三年內無框行動期許能拓展到全亞洲你想像得到的每個國家,因為其相信全球的消費者也都應該享受到這些數位服務。目前,無框行動計劃搶占印尼市場,預計很快就會推出服務。

但無框行動強調,擴張必須步步為營、要深思熟慮,因為電信服務是生活必須品,就和銀行服務一樣。既然知道電信服務是生活必須品,流程當然不能錯,也不能給消費者添麻煩。

談到策略,無框行動台灣區總經理許鈞程表示,對該公司幫助最大的是我們打造了世界第一款電信業者專用的營運系統,這是很重要的一點,就像電腦有 Windows 系統、手機也有 Android 或 iOS 系統一樣。過去從來沒有電信業者專用的營運系統,而這也正無框行動能做到的。有了這樣的營運系統,我們就能輕鬆從 A 國到 B 國、到 C 國,不必每次都全力展現科技實力,去做以前做過的事。我們除了可以在更短時間內推出服務,還可以將賦予某處消費者的力量,非常非常快速地也帶給其他地方的消費者,這才是我們的核心策略。

許鈞程強調,儘管台灣市場已存在好幾家大型電信業者以及數家小型業者,但是,在服務方面仍有待改善,特別是在數位體驗方面。價格究竟是不是主要問題?首先,他認為顧客喜歡更好的體驗,我們鎖定的客群,絕對會選擇把高品質看得比降價更重要的電信服務。真正的問題不能僅僅透過降價來解決。

企業可以將電信服務的價格持續降低,但也只能降低到一定的限度,因為超出範圍他們也會不滿意,資本也不會有任何回收,因此無框行動預期價格戰會有終結的一天。而該公司也會持續提供用戶更好的服務和數位體驗。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