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alogicTech發表高頻定電流升壓轉換器

2008-02-05
AnalogicTech發表高頻、高效率定電流升壓轉換器AAT1239-1,其能驅動十顆串聯的白光LED(WLED)。該元件專為個人導航裝置(PND)、電子字典、數位相框和蜂巢式手機之背光應用而設計,運用該公司的專利簡易串列控制(S
AnalogicTech發表高頻、高效率定電流升壓轉換器AAT1239-1,其能驅動十顆串聯的白光LED(WLED)。該元件專為個人導航裝置(PND)、電子字典、數位相框和蜂巢式手機之背光應用而設計,運用該公司的專利簡易串列控制(S2C)單線式介面,能顯著減少發生於常用低頻脈衝寬度調變(PWM)控制架構之顯示器閃爍情形。 該公司表示,隨著可攜式系統設計者持續延展產品特性,其需要越來越精密的照明功能以支援相關功能。透過驅動十顆串聯WLED之能力,AAT1239-1簡化廣泛電池供電的可攜式元件中,對於大型LCD面板的使用方式。  

該產品可操作於2.7~5.5伏特輸入範圍,能於30毫安培提供40伏特最大連續輸出,並為十顆串聯WLED提供恆定的LED電流。內建的軟啟動功能,並可消除於全輸入電壓範圍的輸出電壓過衝。  

此外,其單線式S2C介面可控制橫跨於二十六個分離電流步階的WLED,並且不需額外電路。該產品同樣具備真實負載斷開功能,當為關或Disabled狀態時,可從電源隔離負載。透過保證小於1.0微安培的關機電流,該功能透過消除漏電流,為電力受限之可攜式應用延伸電池壽命。  

新WLED驅動IC提供高達82%之效率位準。2MHz高切換頻率能達到非常快速的響應,因可使用非常小的外部電感和電容,亦大幅縮小產品的接腳占位。該產品同樣具備短路、過壓及過溫保護。  

AnalogicTech網址:www.analogictech.com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