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飛凌 USB Type-C 充電器 PD RED IPS CoolGaN

英飛凌實現高度整合/統一化USB Type-C充電器

2021-11-18
英飛凌持續投資和創新滿足未來需求的半導體技術和解決方案,實現環境友善的應用、高效能以及設計簡易性。

EZ-PD BCR(圓柱式連接器替代產品)為高度整合的USB-C控制器,搭配USB-C連接器即可取代電子裝置中的圓柱式連接器、自訂連接器或舊式USB連接器。該EZ-PD BCR解決方案支援USB Power Delivery(PD)標準,無需開發韌體即相容於所有USB-C電源變壓器。

歐盟近期發布的無線電設備指令(RED)修訂版,呼籲以USB-C作為通用充電埠,可讓消費者使用相同的USB-C充電器為裝置充電,不論其裝置品牌為何。通用充電標準已調和快速充電技術,可避免產品製造商在使用不同品牌的充電器時,不當限制充電速度。

該通用充電器提案還將充電器的銷售與電子裝置的銷售分離,消費者將可購買不包含充電器的電子裝置。如此將可大幅降低非必要的充電器購買或棄置不用的充電器數量,最終減少電子垃圾。

在受電端採用具備EZ-PD BCR的USB-C充電埠,對消費者和製造商都有許多好處。消費者在選擇充電器時,不會受到接頭類型或產品製造商的限制,因此具備更高的便利性。製造商則可以因為將多種充電器整合為標準USB-C充電器而獲益。EZ-PD BCR大幅降低USB-C受電端電源系統的BOM成本,並透過USB-IF認證確保USB-C規範的合規性和互通性。

在充電器中的供電端方面,最新的CoolGaN整合式功率級(IPS)600V裝置運用市場上最可靠的GaN和驅動器技術,提供優異的效率、可靠性與易用性。在尺寸相同或更小,但具有相同功率的充電器中,GaN技術可提供更高的切換頻率與輸出功率。

相較於矽裝置,CoolGaN具有10倍的先進崩潰場強度和2倍的電子遷移率。CoolGaN高頻運作能力的關鍵在於輸出和閘極電荷比矽基裝置低 10 倍,以及幾乎為零的逆復原電荷。除了對環境帶來正面的影響之外,透過標準化的整合節省製造成本,成為製造商的有利選項。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