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SYS 人工智慧 AnsysGPT Microsoft Azure OpenAI 生成式AI ML

Ansys宣布AnsysGPT虛擬助理進入測試階段

2024-04-17
Ansys宣布擴展其模擬產品組合和客戶社區的人工智慧(AI)整合,並宣布推出限量測試版AnsysGPT。這是一個多語言、對話式的AI虛擬助理,將革新Ansys客戶獲得技術支援的方式。AnsysGPT採用ChatGPT技術,透過Microsoft Azure OpenAI服務提供技術支援。它利用Ansys公開數據,在一個全面的工具中回答有關Ansys產品、相關物理學和工程領域的技術問題。

AnsysGPT預計於2024年初正式推出,將優化客戶的技術支援服務,且更高效地提供資訊和解決方案,進一步推動模擬技術的普及化。目前正處於測試階段,與選定的客戶和合作夥伴進行前期測試。在明年全面發布後,AnsysGPT將透過Ansys官網提供方便又易於使用的全天候技術支援。

不同於使用未受到支援資訊訓練的一般AI虛擬助理,AnsysGPT使用Ansys的資料進行訓練,以生成量身打造、可信賴的回答,這些回答來自Ansys資源,包括但不限於Ansys創新課程、技術文檔、部落格文章和教學影片。在訓練過程中,設置了嚴格的控制措施,確保不使用任何專有資訊,並且不以任何方式儲存或使用客戶的資訊來訓練系統。

除了提供快速的技術支援外,AnsysGPT還將透過識別適當的資源來鼓勵客戶進行個人學習和發展,以進一步研究特定感興趣的主題,包括如何利用人工智慧/機器學習(AI/ML)來增強Ansys模擬技術。

Ansys客戶卓越副總裁Anthony Dawson表示,當負責任地進行訓練時,由AI技術驅動的虛擬服務對組織和客戶都能成為巨大的資產。由於AnsysGPT使用Ansys的數據進行訓練,其提供的答案可靠性大大增加。此外,AnsysGPT與Ansys產品組合中現有的AI整合相互補充,包括利用AI/ML改進紊流模型的計算流體力學(CFD)求解器,應用AI/ML預測計算負載的結構設計工具,以及利用AI/ML高效構建簡化模型的過程整合與設計最佳化軟體。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