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自動化 IEEE 乙太網 收發器 Linux

Microchip推出工業用Gigabit乙太網路收發器

2022-11-23
工業自動化系統開發人員正逐漸從專屬流程同步系統轉向尋求根據標準所開發的方案,以提高更廣泛的相容性並降低設計成本。為了提供關鍵的流程同步功能,Microchip宣佈推出符合IEEE 1588v2精確計時協議標準的LAN8840和LAN8841 Gigabit乙太網路收發器。LAN8840/41乙太網路元件支援Linux驅動程式,提供彈性的乙太網路速度選項,包括10BASE-T、10BASE-Te、100BASE-TX和1000BASE-T。

LAN8840/41元件可藉由提供高速時間戳記來促進關鍵資料封包的優先處理,然後在各個元件之間轉發,以確定和適應網路延遲,並在所有連接的設備之間同步時間。這一功能對於需要精確控制生產系統(如機器人、分散式感測器以及冷卻和混合系統)的流程自動化應用來說至關重要。在設計上考慮到各類強健穩定的應用,LAN8840/41元件可以承受從-40°C到+105°C的長時間工業溫度。

為了協助企業降低網路功耗實現永續發展目標,LAN8840/41提供了網路喚醒(WoL)和能量檢測斷電模式(energy-detect power-down)等功能。此外,節能乙太網路(EEE)提供了低功耗的空閒和時鐘停止模式,以實現最佳的電源效能。

Microchip是一家成熟的工業級網路解決方案供應商,提供廣泛的穩健和高度整合的產品系列。新型LAN8840/41元件非常適用於需要準確和精確時間戳記的應用市場,如氣體和化學處理、配電和貨幣交易系統。這些應用必須在一毫秒或更小間隔內與美國國家標準與技術研究所(NIST)的世界協調時間(UTC)保持同步。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